home

我的50人生

玲香    2022-07-03

54歲的玲香今年順利考取台大土木所碩士在職專班,她運用太極門師父教導把事情化繁為簡並掌握重點的功夫,研究計畫掌握吸睛、有價值、有料3大重點,成為她致勝的秘訣。
  50歲以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維持現狀等著退休,存夠老本(健康、錢)、遊山玩水、享受清福,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希望過著安穩、輕鬆的日子,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這個想法,卻在今年初有了變化!

  每年的歲末年初,我們師父都會提點弟子、鼓勵弟子。其中師父提到:「今年是超越自己的一年。」這句話激起了我突破自己的念頭。就這樣,我立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希望重回校園繼續深造──於是我報考台大土木所碩士在職專班,很順利地第一次就考取。
 
  我離開學校已經有24年了,這段時間,每天除了忙工作、忙家務、忙小孩,幾乎沒有碰過教科書,雖然剛開始有些遲疑,但是因為有家人百分百的鼓勵,讓我更加堅定地朝這個目標去努力。準備應試資料的時間非常短,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10多年了,天天練功讓我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不僅精神好,做事也很有效率。

  我開始準備研究計畫時就掌握三大重點:要吸睛、有價值、有料,而這就是我致勝的秘訣,也是師父平日教導弟子要把事情化繁為簡並掌握重點的功夫,運用在讀書、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好用。口試那天,兩個在外地念大學的兒子特地趕回台北來陪考,以前他們的升學考試,都是我跟老公一起陪考,這次角色互換,感覺很不一樣。我們全家都是太極門弟子,一家人同心同氣產生的正能量,讓我有了一顆安穩的心去應試,一家人緊密的情感帶給我最強大的力量。

  第一次和太極門結緣是2011年一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講座,那場講座題目是「為自己出征」,至今我仍印象深刻。那時候我的狀況不是很好,身體上因為工作壓力太大,造成胃痛、失眠、內分泌失調,精神上有憂鬱的傾向。幸好,當時同事推薦我進來太極門練氣功,我很勤勞地練,很快地各種毛病就慢慢改善了。

  家人們看到我的改變,半年內也都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兩個兒子在小三、小五時入門,有明師引路,他們學會自己教自己,把自己管理得很好,而且有師兄師姊的同修共渡,在這充滿愛的園地成長,都不用我們父母操心。現年80幾歲的爸爸在60多歲時曾因癌症開刀治療後身體較虛弱,我也推薦父母親來太極門修練氣功,現在他們在高雄道館練得很好。感恩這一切,因為家人的健康平順,讓我能放心、勇敢地邁向人生中50歲後的「學生生涯」。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