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早安!美麗人生~

瑞珍    2022-08-19

瑞珍(右)感謝師父,引導她用一顆美好的心,即時行善助人,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我在學校擔任會計工作,每天笑臉迎人,主動打招呼,可說是我的招牌動作,學校的南非籍老師,每次見到我,除了俏皮地鞠躬打招呼,還會用中文說:「美女早安!」讓人心情特別好。「客氣好言結善緣」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我的好功夫,讓我在生活與工作上,帶來好人緣。

  原本我的脾氣並不好,特別是在與家人相處時,若有事情不如我意,心裡就會升起一股莫名的氣,說出的話也經常帶著指責,弄得家人不開心。然而非常慶幸我的人生中,有一位可以幫助我改變的心靈導師,不僅教我練功放鬆身心,還不時提醒我日日靜心反省自己的言行,師父用「飛機飛得越高,地上的景物越渺小」的比喻,幫助我擴大心量,透過練氣與修心雙重修練,我漸漸發現很多事比較容易放下,也比較不容易生氣,讓自己與家人的相處更為和諧,笑容也變多了。

  師父還教我助人利他的價值觀,特別是對工作上新進同事,有不懂的地方,我會盡力協助,看著對方工作逐漸上軌道了,我也很開心。前些日子同事跟我說:「主任,我好喜歡妳,妳不要太早退休喔!」之前的老同事考上校長,初任到我們學校就要辦理全縣性活動,我主動問他是否需要人手幫忙,他也很開心地接受我的建議與協助。工作之餘我也會盡量抽出時間,與師兄師姊一同參與公益活動,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充實又快樂。

  很感恩我的家人可以在師父的教導下學習感恩與惜緣,婚後良人師兄經常陪我回娘家,每次都會帶些生活用品回去看看爸爸媽媽,我們也常常回去探望公公婆婆,婆婆雖然和我語言不通,但我會幫忙刷刷洗洗並逗她開心,現在媽媽已經失智,婆婆也已往生,師父經常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我希望我們的孝心,曾在她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也非常感謝家人在我生病的時候,對我的悉心照顧。民國105年,我因疑似肝內膽管癌,動了一次大手術,所幸最後發現是良性腫瘤,這段期間,老公、兒女輪流看護,特別是原來不進廚房的良人師兄,為了照顧我,開始學習煮飯菜,令我非常感動,師兄姊也給我很多正向鼓勵,我保持每天練功的習慣,讓身心很快地復原並回到職場上班。

  經過這次關卡,我體會到生命有限,學習以更放開的心胸過生活,提醒自己重新檢視生活作息及管理財務,行有餘力則盡量幫助他人,利益眾生,除了感謝家人對我濃濃的愛,更感恩我的師父,引導我用一顆美好的心,即時行善助人,創造更有意義的美麗人生!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