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千日祈願萬人祈福 以眼神及微笑傳送愛

素蘭    2022-10-30

素蘭學會「自然微笑」地唱歌,並體會到太極門的「唱功」是「心氣」的功夫,在今(2022)年10月16日全球祈福日與太極門合唱團一起傳送祝禱心意。
  因身為太極門弟子的身分,讓我有機緣在2017年世大運祈福晚會參與合唱團的展演。在那時的練習過程中,經由許多專業的聲樂師兄姊帶領,讓非專業的我學習到很多。有一次,回顧當年世大運祈福晚會的影片,發現每一位都很用心地傳送心意,但臉部表情略有不同,當看到自己的畫面時,才發現表情過於認真,少了自然的微笑。得知今年十月份的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有合唱團,我再次把握機會,希望透過歌曲,把愛傳出去。

  因為疫情關係,前兩個月的練習都是透過視訊,帶領的師兄姊可以看見及聽到大家唱歌時的嘴型、咬字、發音,以及節拍是否一致,並有耐心地一一提醒與糾正,每一位師兄姊同時檢視自己並一起調整。在鏡頭前,我看到有些師兄姊唱歌時臉上帶著笑意,有的人則是緊張或皺眉,這些都是個性使然,我謹記在心並提醒自己要放鬆,並嘴角上揚「自然微笑」地唱歌,養成習慣就會自然。

  我是一個做事認真的人,會高標準要求自己,也會要求別人,常自覺理直就氣壯,想到以前與同事或廠商溝通時,會容易起爭執。在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師父不斷提點弟子「理直要氣和」、「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在練功多年後,讓我學習反省及調整自己、修改脾氣,即使當別人口氣不好時,也會轉念,並心平氣和圓融處事,以減少與他人的衝突,生活與工作就更加順利。

  有一次在接近正式祈福大會前的實體練習,師兄姊們有面對面互相觀摩的機會,雖然都戴著口罩,我能感受到幾位師姊閃亮的眼神中傳送出溫暖的心意,充滿能量,我告訴自己要多學習。當配合動作排練時,有人會突然閃神或動作慢半拍,師兄姊們都會互相提醒,當被指正時,大家都會欣然接受,因為心中只有好,希望齊心同氣散播正向的心念。

  我領悟到人常會不自知或看不到自己的問題及缺點,有時是須要有旁人的提醒,必須學會放下執念,檢視及省悟自心,懂得勇敢改過,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我體會到太極門的「唱功」是「心氣」的功夫,觀察別人、省悟自己,學好戒壞、修改心性,就能自然地傳送出好心善念。

  在三個月的練唱期間裡,我克服了很多考驗,其中除了自己確診外,遠在大陸工作的先生因疫情三年來第一次返台,我必須事先安排先生返國居家隔離及採買食物等瑣事,下班後也須陪伴解隔離後的先生,在兼顧工作與家人的同時,我謹記師父提醒「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仍堅持假日參與合唱團練習,希望能為世人祈福,也為家人及自己造福。

  自從2020年初疫情開始後,師父叮嚀弟子們每晚要祈福,我都會在睡前祈願,希望人人以良心為本做人處事,不以個人私利而傷害他人,以慈悲為懷對待他人,以減少天災人禍,疫病遠離,戰爭止息,讓世界變得更好;人人做到友善環境、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速度,讓地球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