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愛而唱 不怕上天來考驗

麗娟    2022-11-28

麗娟突破工作、疫病等考驗,終能參與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合唱團為世人祝禱。
  111年10月16日太極門邀集全球五百多個機關團體和各大宗教等各界代表,共同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人做善事,為什麼上天會給考驗?佛家說,因為福報都是逆著來的。為了參加此次活動的百人合唱團,我突破工作、疫病等考驗,終能參與英文歌曲《LOVE》、中文歌曲 《和平祝禱歌》及「祝禱文」,期以祥和樂音祈求災禍遠離、疫病消除。

  先生在民國105年驟逝,我的人生頓失依靠,生活也失去能量,但因有幸參與民國106年世大運舉行前夕的祈福晚會,代表領唱「世界之愛祝頌寰宇」,透過練唱療癒創傷,平安度過人生最難挨的時刻。當得知有機會參加這次的祈福合唱團,我馬上就放棄了一年前就預訂的離島三日遊。

  我在財團法人研究機構上班,主要工作是辦理工安環保相關課程,學員大都在假日上課,因為疫情關係採遠距視訊上課,假日須要隨時處理網路不通、電腦故障等突發狀況。而合唱團練也都在假日,就是這麼巧,剛好團練期間課程較少,才讓我有報名的勇氣。

  有次我必須全天陪同課程,但碰巧自己遇上新冠確診,還好平日有修練氣功,加上練唱讓我心中充滿溫暖與正能量,因此確診後症狀輕微,不僅能如期完成課程,而且很快恢復健康,得以繼續參加練唱。

  10月16日全球祈福大會當天,不料尼莎颱風帶來豪雨,看到大家冒著風雨前往台大綜合體育館,會場坐滿了人,心中無比感動,最後在合唱團齊心唱出優美並充滿能量的 《和平祝禱歌》歌聲中,大會圓滿成功落幕。那天,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每年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並發表「世界祈福日宣言」,這天不僅是全球共同祈福的日子,更記錄了我經歷自我挑戰、為世人祈福的心意!

  回想入門練功十一年了,期間經歷先生、母親、公公、二姐與姪女相繼離世,面對生命中摯愛一個個消逝,原本熱鬧的家庭冷清了,身為老么的我,開始要學習獨當一面,有時孤寂無助讓人感到力不從心,所幸師父的話語總是給我安定的力量,而我也不斷學習調整心境,面對所有的挑戰與變化。感恩生命中有一大群好師兄姊就像手足陪伴我勇敢走人生路,更感恩師父給我機會為世人祈福。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