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于芹    2023-02-11

從小對錢沒有安全感的于芹,在神氣家族中找到安頓身心的方法,現在的她時時充滿能量、勇氣與健康,快樂邁向未來生命的旅程。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很不穩定,有時候甚至連學費也沒著落,爸媽時常上演八點檔的劇碼,如::摔東西、爆粗口等,雙方講話都大聲,我常常怕地躲在棉被裡哭,因為媽媽曾經有離家出走的想法,也說過想要離婚,我深怕哪一天自己真的會變成沒有媽媽的小孩,內心很不安,於是被迫快速長大,變得獨立,在爸媽為了賺錢忙碌時,一個人打理自己的晚餐。高中畢業那年,大學聯考成績不理想,又碰到家裡剛好沒錢,無法提供我重考的補習費,只好先去工作半年賺取補習費,下半年再去補習班上課,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心酸。
 
  二十幾歲時的幾次機車交通意外,造成我椎間盤突出,後遺症持續很多年,常令我痛到無法入眠,須藉助半顆安眠藥來換取短暫的睡眠。所幸經朋友推薦在2013年來太極門練功,不到半年疼痛的狀況大大改善,不僅無須再靠安眠藥入眠,也不用開刀治療,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以前我的脾氣很不好,明明很自卑卻偽裝成強勢,讓人難以相處,回想剛從事物管工作時,為了要讓生產線不斷線,不僅要向供應商追料,還要嚴格要求供貨品質,有一次甚至把供應商業務罵到哭。入門後聽到師父教弟子要「客氣好言結善緣」,於是我試著換位思考,想想供應商的立場,放下我執的脾氣與廠商溝通,盡量讓結局能雙贏,不僅能做好工作,人際關係也更圓滿。

  師父時常提醒弟子「百善孝為先」、「孝順不能等」,叮囑弟子要及時行孝,我想起父母這一路走過來的辛苦,父親雖然好賭,但也辛苦扶養我長大,除了內心感恩,還有什麼更實際的作為可以回報雙親呢?想到自己在神氣家族這麼好的地方修身養性,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帶他們一起來練氣功,一起來變好、變健康、變快樂!

  媽媽年輕時因做生意壓力大,長期要靠吃安眠藥入睡,膝蓋也因為久站而退化,去公園運動走路都要綁護膝,練功之後就沒有綁過護膝了,安眠藥的劑量也減少很多,身體變健康,更大的轉變就是她懂得愛自己,那個以前常常愁容滿面的她,現在變得很開心;爸爸練功後也很不一樣,以前他只想到自己,比較不會關心別人,入門之後他懂得自省,也比較關心媽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初一、十五買素食便當給媽媽吃。最難能可貴是他不但戒酒,還戒掉超過50年的菸癮,甚至還為了他年輕時的荒唐行為向全家人道歉。現在家裡的氣氛融洽幸福,跟小時候吵吵鬧鬧的情景,猶如天壤之別。

  很感恩在人生艱困的時候,有神氣家族的幫助,就像生命中有座祕密花園,隨時讓我釋放壓力,同時給予我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愛與智慧,讓小資女的我可以時時充滿能量、持續有勇氣、健康快樂邁向未來生命的旅程。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