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平氣和「開心」重生

    2023-03-15
 

龍興感恩在神氣大家族裡,有愛的鼓勵,家人無怨無悔的陪伴,走過生命的關卡,生命再一次重生。
  台灣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已躍升國人第二大死亡因素。3月14日神氣家族頻道線上播出〈「開心」的重生〉,邀請太極門弟子李龍興,分享如何運用心氣的功夫,面對心血管疾病生命危在旦夕,讓生命再一次重生的寶貴經歷。

  龍興在太極門練功已經進入第30年,50歲時工作重心轉到大陸發展,在海外多年疏於練功,工作壓力大,身體漸漸亮起紅燈。56歲那年,心血管發生致命的危機,堵塞得非常嚴重,才驚覺自己體重過重,又有父母三高的家族遺傳基因,想起父親也是在56歲時因心臟病離世。

  那一年龍興還在大陸工作,察覺到自己胸悶易喘,睡眠品質很不好,呼吸變得較為急促,於是趕緊安排時間回國做心導管檢查,本以為只要做個心臟支架就沒事了,一檢查才知道三條主要心冠血管完全堵塞,診斷結果是「急性冠心症併心絞痛」、「瓣膜性心臟病併中度二尖瓣逆流」。醫生驚訝地說:「這種情況應該是被救護車抬進來的,而你是自己走進來檢查,真是奇蹟!」馬上開了一張「病危通知」,建議做「接四條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龍興表示,在太極門,師父一直教導要改脾氣,不要輕易動怒懷恨,養成他長期以來都保持心平氣和,腹式呼吸、吐納功法,讓身體維持一定的含氧量,護住心氣,因此能安穩地走進醫院就醫。

  接著就是勇敢地接受重大手術,龍興先讓自己靜下心來,心情放輕鬆,把身體交給醫師,相信專業的醫療團隊。長達將近十個小時的開心手術後,醫生再次開出「病危通知」,再三叮嚀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控制住情緒。龍興回憶,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真是難熬,雙手被綁住,鼻口插管,身上裝導尿管、引流管,清醒後心情產生恐懼與不安,身邊沒有親人會感到害怕,又無法說話,經歷過才體會到健康的可貴。

  「看著良妻帶來師兄師姊的祝福卡,為我集氣加油,滿滿的正能量,開心手術後會更『開心』,讓我會心一笑。」躺在加護病房的龍興,運用轉念的功夫,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心氣,很快的藉由調整心氣,穩住了惶恐不安的心。在加護病房觀察的第三天,醫生評估恢復狀況良好,可轉一般病房。開心手術3天轉一般病房,龍興心中充滿感恩,如果沒有平時練功的基礎,後果真是難以想像。

  危在旦夕的一場病,生命就在吸吐之間,一口氣吸不上來就結束了,龍興很感恩在神氣大家族裡,有師父師母師兄師姊愛的鼓勵,家人無怨無悔的陪伴,走過生命的關卡,再一次重生。龍興非常感恩師父,讓他全家四代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一家一起練功,有共同的師父,有相同生活目標與休閒活動,一起修一起改,相互支持,互相鼓勵,修己助人,人生幸福快樂無比!

相關文章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