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柳暗花明又一村

信傑    2019-07-18

信傑很慶幸自己把握機緣進入太極門,再忙也會挪出時間練功,維持身心健康,心平氣和笑看職場上的起起伏伏,工作越來越順心,績效越來越好。
  我從軍職退伍後又去念藥學系,畢業後進入一家日本藥商公司當基層業務,一般要10年以上才能升上的職位,我只花了短短6年,就成為中部地區的區域經理,也是全公司升職最快的。不過要帶領底下的基層業務達到業績目標,讓我的壓力倍增,不僅睡眠品質很差,也常發脾氣。我的高中同學聽到我的狀況,特地從新竹來台中,帶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那時感覺太極門氣場不錯,而且我到會館心情都會比較輕鬆,但或許機緣未到,當時並沒有想入門練功。

  民國95年,健保署為了控制藥品費用支出,核刪醫院醫師處方藥品,醫院也因利潤,要求藥品降價,導致我們公司全台的業績都下降,總經理也換了。新總經理一上任,全公司只有我從區域經理降職到原來的小業務,原本在我底下的小業務變成我的上司。由於沒有理由的被降職,公司又有很多風言風語,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有一次在外面喝悶酒,醉倒在路邊,被送到派出所,警察通知我的家人來把我帶回家。

  我心裡想,靠著酒精麻痺自己不是辦法,或許該考慮換個工作。但那時候念頭一轉,突然想到自己情緒低潮的時候,去太極門聽講座可以紓壓,因此下定決心到太極門練功。先前去聽講座時,聽到一句話「孝順不能等」,所以也把爸爸帶來練功,當時念小學四年級的兒子,也跟著我們一起來練氣修心。

  大學時我修過心理學,學到放鬆心情的方式包括聽音樂、腹式呼吸等。我們練功就是運用腹式呼吸,而練功過程我會感覺手心麻麻的,體溫上升,顯示血管擴張,從醫學上來看,都是對身心健康有益的。由於工作關係,我必須經常和醫師接觸,發現很多醫師自己也有很多身體方面的疾病,常常聽到哪位醫師又怎麼了,讓人很感慨。每次聽到這樣的消息,就會提醒自己一定要早晚練功,練功讓自己保持頭腦清醒,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也越來越能放鬆。

  當我被降為一般業務,而原本的下屬成為我的主管時,心中鬱卒難當,非常不平。入門練功後,聽到師父教導弟子「不要比較,不要計較」!但要如何做到不要比較,不要計較?我想了又想,便更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把工作做好,不管別人說三道四,不理會公司的流言蜚語,專注凸顯自己的工作價值,把自己的業績做到百分百。若在公司裡被別人攻擊,我就學轉念,更加用心達成自己的業務目標。過了幾年,我就升回區域經理了!

  公司大約每4年換一次總經理,每次新官上任,就會有一波人事變動。第二次再被調降為非主管時,我已能平常心面對,很快就釋懷,而且工作更輕鬆,錢還領得更多。因為想得開,工作順利,業績長紅,兩次獲得Top sales(頂尖業務)的殊榮,沒多久又恢復主管職了。

  工作24年,歷經兩下三上的職位變動,我很慶幸自己把握機緣進入太極門,平日再忙也會挪出時間練練功,維持身心健康,心平氣和笑看職場上的起起伏伏,工作越來越順心,績效越來越好。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