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出陰霾 迎向陽光

碧美    2020-02-04

碧美透過太極門在練氣修心,每天認真練功,不但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也終於不再失眠,可以一覺到天亮。
  曾經,我是一個身體與心靈都不健康的人,因為女兒老師的關心及推薦,牽起了我跟太極門的情緣——能在神氣家族練功,不僅擁有健康的身心,也讓我慢慢懂得反省、改變自己,修復和家人的關係。

  婚後,婆家對我很好,先生也很疼愛我,但因為先生是獨子,不免會感受到傳宗接代的壓力。後來因晚我三年結婚的小姑比我先懷孕,家人的注意力與關愛自然集中在她身上,當時年輕又不會想的我竟因而起了妒心、計較,加上自卑感,以及過往在原生家庭累積的負面想法全都一湧而上,我變得不願幫忙家務,常生悶氣,甚至認為是自己沒懷孕,所以得不到家人的關心,還會用酸言酸語講一些含沙射影的話語刺傷他們,漸漸地,連家人都不想跟我往來,自己也過得很不開心。

  雖然後來陸續生了三個小孩,但因兒子行為叛逆,讓我操心到每天都睡不好,負面想法不斷,健康情況每況愈下;到了更年期,身體機能又更差,還有膀胱下垂問題,醫生說如果吃藥沒效的話,要考慮開刀。我常感到全身無力,快要暈倒,嚴重時一個禮拜內就進出急診室三次,這樣的情況不斷重複發生,不僅自己每天生活在恐懼中,家人也都很擔心。

  人生的轉機是因為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從入門開始,我就有做到紮實練功,常常練到汗流浹背,排出來的汗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而原本僵硬的雙腿也變得柔軟靈活些了;我還常到道館和師兄姊們談心、分享練功的體悟,心情愈來愈輕鬆開朗,不知不覺竟可以一覺到天亮!因此更深深感受到,能好好的睡一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師父常用簡單的話語提醒弟子待人處事上要具備的態度,比如「凡事往好處想」、「快樂也一天,痛苦也一天,為什麼不快樂過每一天呢?」我把師父愛的叮嚀聽入心,隨時提醒自己要做到,比如做家事時把它當成是在遊戲,用玩的心情去做,就可以做得開心,當然就不會再抱怨。在這改變的過程中,當我打開心房,面對並重新檢討自己後,我終於走出了忌妒圍籬,才發現家人對我的真關心。

  現在的我會跟婆婆閒話家常,每當我要外出時,會先煮好飯菜、做好家務,讓老人家可以方便一點,婆婆常常說「阿美有改變啊!」也因為身體變健康了,說話的口氣變得柔和,孩子開始會和我談心,先生也會和我開玩笑。現在的我很快樂、有精神,親戚朋友們見到我,也都讚美我變漂亮了。更開心的是,大女兒和小舅媽也因為看到我的成長跟進步,先後進入神氣家族一起練功了。因為自己的改變讓家人安心,家庭的氣氛跟著變好,纏繞我大半輩子的心病,全因為「相信」而看見幸福了。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