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享受退休三好生活:好健康、 好相處、好快樂

弘康    2019-11-21

退休後的弘康,找回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地跟良妻和家人互動,享受理想中快樂的退休生活!
  去年七月開始,突然感覺右手整天都麻麻的,連筆、滑鼠都沒辦法拿穩,一直到11月去看神經外科,醫生告訴我頸椎病情嚴重須要開刀。不幸的是,開完刀後,手麻的問題還在,左手也只能舉高到30度,回診時,醫生告訴我:手麻的狀況不容易好,兩年內如果沒有好轉,你以後就是這樣了!醫生的話猶如晴天霹靂,心想原本就要有大好的退休時光,人生卻意外的給我一記回馬槍。

  就在我生活陷入黑暗的同時,大學同學每日發送一篇神氣家族的人生故事給我,我每一篇都看,愈看愈有興趣,於是主動打電話給他,沒想到這個舉動,不僅開啟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機緣,也因此展開我的新人生!

  從5月入門之後,師父的叮囑與師兄姊的引導,我務實做到每天早晚練氣功,漸漸地,原來整天麻麻的右手,先是有二根手指頭不會麻,之後是三根不麻,到了8月,竟然整隻手都不麻了!練氣功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右手竟然完全恢復正常,連原來只能舉高一點點的左手,也是愈舉愈高了,真是讓我驚喜不已。

  練氣功除了讓我的健康有明顯的進步,脾氣的改善,更是讓自己與良妻受益匪淺!從大學畢業一直在銀行業工作了28年,退休前我已是中高階主管,負責銀行理財業務,每月為了交出好業績,總是賣力地打拚。因此,每月為了數字,又更加用力壓榨自己與部屬,好勝的個性雖然贏得長官的信任,但我的部屬很痛苦,我也過得不快樂。

  每次到道館看到師兄姊們的快樂笑容,感受到師兄姊們充滿愛和溫馨的氛圍,我也下定決心要找到快樂與自在的自我!所以,我開始改變自己,師父教導我們一切從心開始,便也開始學會放下。

  以前的我可以針對一件事嘮叨十餘次,對方都已經很厭煩了,我卻不自知,尤其良妻受害最深,而且我還繼續說:我都已經講十次了,你還聽不下去,變得雙方更生氣,氣氛更不好!練氣功之後讓我能夠靜心反省,現在的我已經會自我要求、自我克制,只要講一次就好,不要讓對方覺得我在嘮叨而起煩躁心。

  慢慢地我的心情越來越能放輕鬆,遇到有不順心的人與事時,我也會提醒自己練氣功讓心情變平緩,跟著也變得少生氣了,心情特別快樂,最大的受惠者,就是跟我同時入門的良妻,她也說我改變很多,變得很好相處,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況不知不覺也不見了。

  現在的我,除了找回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地跟家人互動相處,因此,我們一家的關係也越來越幸福了,每天都感覺身心愉快,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快樂的退休生活啊!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