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宅男變型男

黃柏哲    2018-09-14

曾是電玩宅男的黃柏哲,因為在太極門體驗中華文化並學習內在的精神,感受到電玩和科技永遠不能取代祖先傳承下來的智慧精髓。
  我出生在雙薪家庭,爸爸媽媽忙著工作,我們很少有交集。平時我補習回到家,大都在看電視和玩電腦,因為怕生也很少跟同學相處,個性慢慢變得孤僻,也不太愛說話。

  國小時我曾練過跆拳道,練了好幾年有些心得,還拿過獎牌,漸漸覺得自己的生活除了電動也可以有些別的;可惜後來家人顧及我的學業而將跆拳道停下來,一時之間少了生活的一大重心,覺得自己的生活除了讀書和電玩以外,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在高中時因緣際會成為太極門弟子,剛開始每天勤奮練氣功,發現自己的感冒和過敏改善了,於是更加辛勤去練。但在症狀改善之後,有時不免就想要偷懶幾次,心想反正身體不會因為幾次不練功就不健康,但是過沒多久,冬天過敏的流鼻涕又回來我身邊,提醒我該練的功法要練,不能有偷懶的想法,讓我更了解到每天身體都在透支與消耗,天天練功是基本維持身體的健康,不要想說只練幾次就可以永保健康。

  在太極門不只練功,還要務實修改心性,師兄師姊邀請我去參與活動,讓我在其中磨練自己的心性、脾氣與耐性。我負責執掌相機與攝影機幫忙記錄活動過程,體驗自己以前從來沒碰過的事物,過程中難免會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或是自己的操作度不夠純熟而感到挫折及發脾氣;這時回頭反省自己,時間不夠的時候就該學會取捨,為了學到更多,我開始規劃和管理自己的時間,電動少玩一點,下課後就直接搭校車到道館,晚上就不用花費時間在交通的往返上了。

  時逢年輕人要傳承文化的年代,我在太極門文化展演中體驗中華文化並學習內在的精神,不論是氣功舞蹈、神鼓甚至是拳法,體會到電玩和科技永遠不能取代祖先傳承下來的精髓。我也因此認識許多不同學校的師兄師姊,擺脫我孤僻不愛說話的性格;電玩玩久了也會膩,但是文化是花上一輩子也玩不完的,我很開心我是太極門弟子,在這裡學習做人處事及傳承文化。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