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荒漠心開太陽花

程筱穎    2018-08-20

太極門弟子程筱穎(右)感謝師父讓她成為陽光的單親媽媽,能在社會上貢獻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定位,而當年那個襁褓中的孩子已是二十出頭的青年(左)!
  那天,抱著孩子走在馬路上,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黑白的,彷彿宣判我的人生從此不再有色彩─我成了一個單親媽媽,而且沒工作。

  望著存摺剩餘的三萬多元,要租房、要保母費,還要生活,沒有時間讓我哭天喊地,心裡只有一個「我不要上社會版」的想法,於是決定突破原本保守的個性,找一份業務性質的工作,希望能讓自己的生活盡快穩定下來。人算難敵天算,業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每天在被掛電話及經常被用「三個字」問候當中,感覺就快要陣亡的同時,同事建議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當時心想,我是需要放鬆,但也不需這麼快進入老人家的生活吧?但看同事年紀輕輕,處事圓融,重點是抗壓力超高,讓我燃起了好奇心,去看看應該無妨吧?這個念頭讓我人生從此翻轉。

  當天一進到太極門大安道館,就發現這是一個極舒壓的地方,師兄師姊親切的招呼,雖初次見面卻讓人無比的安心,因為所見皆是真誠的笑容,發自內心的關懷讓我枯寒已久的心頓時溫暖起來,自然的把人生悲慘的遭遇和心中的委屈,一股腦的全告訴他們,聊完回到家已是深夜,原本想隔天鐵定爬不起來了,神奇的是一早鬧鐘還未響我就醒了,且心情莫名的開朗,連上班被掛電話還會微笑,莫非被仙女棒點了嗎?找空檔問了帶我去道館的同事,他回答我:「因為妳昨天灌飽了好氣,要天天能維持這樣的好能量,就能天天開心!」這也太簡單了吧,那這份非凡人能做的工作就可以繼續了吧!

  錯,沒隔幾天,挫敗的沮喪感又排山倒海而來,心中一直想找到那股正向的能量,它卻消失無蹤影,下班急問同事為何?同事回答很妙:「因為我們的工作消耗能量很快,要時時補充。」那你如何補的?他回我:「要請師父教!」為了讓自己能好好的把孩子帶大,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

  我永遠記得入門當天,師父問我為何想入門?我答:「心結解不開。」師父聽了只是笑笑。跟我說了非常多的話,每句好像都是針對我的問題在回答我,最後告訴所有弟子:每一位都是最有福氣的人,怎麼還會不開心呢?從今天開始,只要願意改變,都會有一個全新的人生!我把師父提醒我的話放在心裡,每天遇到挫折時,我就想一遍,為自己加油打氣,也告訴自己,我會改變的,我是最幸福的,我要讓自己過得更好。師父還提醒我們練氣功的重要,功法會讓我們的身心得到平衡,當心裡能夠不斷的產生鼓勵自己的能量,潛能就會不斷的被激發。我相信師父告訴我的一切,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的努力改變自己,用正向的能量看待每件事情。

  今天的我入門已經超過二十年,收入穩定且生活過得自在,當年那個襁褓中的孩子已是二十出頭的青年,我很感謝師父沒有讓我成為社會版的主角,而是成為一個陽光的單親媽媽,更能在社會上貢獻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定位,這一切都因為,我願意抓住改變自己生活的契機!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