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由奢入儉,不難

陳癸宏    2018-07-12

面對金融海嘯轉換新公司,陳葵宏運用在太極門學習心的功夫,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境隨心轉,與家人共同一起渡過難關。
  結婚後,與夫家全家人一起住,生活過得愜意,然而有了女兒後,漸感到生活空間的不足。有一天,良人師兄看到女兒坐在地上用小凳子當桌子寫功課,這一幕讓我們有了想買房的衝動;但那對上班族的我倆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字,我和良人開始規劃,並去了解當時房價,最後在民國94年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今年暑假又逢全球股災,一夕之間使眾多公司蒸發了幾百億,而小投資人也損失慘重。這令我想起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我和良人都在私人公司上班,在金融海嘯時,兩人先後被迫轉換新公司,年薪只有以前的一半,而且當時油價漸漸上漲;所幸當時我們全家都已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師父愛的叮嚀總會在弟子需要的時候浮現,幫助我們過關;尤其之前師父就常告訴我們錢要用在刀口上,於是我和良人及女兒開始想著,如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做改變。

  上班開車改騎摩托車,可省油資及停車費,還可兜風欣賞街景呢!以前常上餐廳吃飯,後來改成有特別的節日要慶祝時才上餐館,因此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而女兒也減少想買東西的欲望,明白「想要」與「需要」的區別。俗話說: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真的那麼難嗎?對我們來說是不成立的。雖然還有房貸,但能穩定且持續的還款中;而且只要我們身體健康且願意做,也不怕找不到工作。

  自從買了溫暖的家以後,也自然的不想再趴趴走,因為待在家裡就感覺很舒服、很放鬆,家人的心都靠在一起共享天倫樂,根本不用再藉由出遊來舒壓了。

  全家在神氣家族裡跟隨師父學習心的功夫,讓我們遇事能境隨心轉,其實物質上的滿足不足以補充內心的能量,唯有愛、幫助別人才能讓自己快樂充實持久。

相關文章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