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擊出漂亮的職場全壘打

陳靜怡    2018-02-21

太極門弟子陳靜怡遇到負面情緒時,便以更大的勇氣鼓勵自己恢復正面能量,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化解工作上的危機,成了大陸工廠同仁心中的救星。
  當初進入這家公司,是由對方總經理請人資與我聯繫面試,希望我能協助大陸工廠的產品繪圖,並想在台灣培養自己的設計團隊。對於非本科系畢業的我,是跨領域學習產品設計,因為還是社會新鮮人,對於新事物挑戰都既興奮且緊張,為了補足欠缺的專業能力,我不僅請教身邊的人員,也進修學習3D軟體操作、詢問身在大陸的同事,並抄圖學習、協助產品造型繪製。

  一年半後,原本負責繪製產品機構的同事突然離職,老闆緊急來電告知我,兩天後飛往大陸,交接繪製機構的工作。瞬間,有股龐大的壓力緊逼而來,只有一個月時間,讓我接下從沒碰觸過的機構設計。由於缺乏相關經驗,大陸廠內各部門主管及同事都不看好我,更在老闆面前數落我,但是老闆對我寄予厚望,自己也不得不接下如此重任。那段期間工作上的挫折,常讓我想要辭職另謀出路,甚至躲在房間裡痛哭,在每每要放棄之時,想到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的話「我們身上都有扭轉乾坤的力量」在我腦海中浮現,給了我很多的勇氣及能量,加上師兄姊的鼓勵及安慰,使我立刻振作起來,有不懂的地方馬上請教相關部門的同事,還特地在大陸進修相關機構設計,因為抱持著正向思考與努力,讓一起上課的陸籍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並請教我問題,而老師更是對我的作品讚賞有佳。

  然而那段期間,遇到最難克服的,不是與他國不同文化、語言認知及態度溝通,而是客戶的百般刁難才最為棘手。花費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與客戶密切討論及繪圖,在精神及身體上的疲勞,使得我抵抗力下降,發燒感冒不斷,又與同事及客戶起爭執,造成負面情緒無法平衡,但一想到師父弘揚五大洲、拜訪無數國家領袖,宣揚愛與和平及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窮畢一生時間及心力濟世助人,從未喊聲辛苦及累,我怎能自己先放棄自己,便鼓起勇氣打起精神鼓勵自己,恢復正面能量;在太極門練功中,學會陰陽平衡及轉念的功夫,讓我克服困難,並順利幫老闆接到五款訂單。

  就在公司的大陸工廠面臨經濟危機、人才流失情況下,同仁個個心灰意冷等著被資遣,他們紛紛叫我放棄,我卻依然認真堅持著,也讓大陸主管及同仁都對我改觀,還對我說「這邊不能沒有妳!」、「我在妳那個年紀時,不知道在做些什麼?」在大家眼中年輕如同小妹妹般的我,能引發他們的感佩及省思,並強烈希望我留在大陸協助他們,真是我的榮幸。

  回想這些辛苦操煩的歷程,得到的收穫竟是如此甘甜。師父說我們身上都有能帶給他人的正向能量,運用這鼓舞的力量,能為自己人生不留下遺憾,為自己漂亮的擊出一場滿分全壘打。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