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就是那十分之九

吳炳祥    2018-03-16

吳炳祥入太極門練功後,體悟到真正的富有不是有形的財富,而是心靈的富足。現在相信「十個禿子九個富」這句話了,因為,吳炳祥就是其中之一喔!
  俗話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以前對這句話很不以為然,因為我很年輕時就禿頭了,卻不是那十分之九。

  記得國二時有一次上吐下瀉高燒不退,住院12天,什麼藥都用上了,後來才知是感染傷寒,命雖然撿回來了,但從此肝功能、抵抗力卻變得很不好,體力也變差。年輕時當車床技工,常常午休時要洗手準備吃飯,但只要手一碰到冷水,鼻血就像水龍頭的水一樣從鼻孔流出來,晚上也睡不著,後來又亂吃成藥……就這麼讓健康越來越糟,後來連頭髪也慢慢的掉,年紀輕輕就禿啦!不但沒有「富」,錢倒是花了不少。

  當年為了家庭經濟,轉換跑道賣水果,從靜態的車床技工到動態的面對顧客賣水果,對內向的我而言,真的是一大考驗,因為不敢大聲叫賣,賺不到錢,生活壓力大,家庭問題就來了,夫妻倆為了錢更是三天兩頭吵架。

  以前常陪有氣喘宿疾及鼻子過敏的太太跑醫院、診所,花費金錢無數,也浪費時間。但自從太太在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以後,我發現不用再三更半夜幫她腳底按摩,漸漸地連醫院也很少去了。看到太太練功後健康大幅改善,我也跟著她一起進入神氣家族,婦唱夫隨,一起練氣養生,練功後不僅體力增强,免疫力增强,人生還有了大轉變。

  學生時代,老師期末的評語都是「熱心公益,沉默寡言」,從沒改過。不喜歡說話的我,總覺得說話很痛苦,也沒耐性,面對做生意,吃盡苦頭,尤其生意不好時,聽客人嫌東嫌西更火大,臉更臭。有一次,師父告訴我,「做生意,腰要軟,嘴要甜。」當時聽了,嘴裡不敢說,心裡卻想:這簡直要我的命!以前的我總是喜歡怪別人,卻不太會去反省自己,想想自己一副「法相莊嚴」的樣子,人見人怕誰敢來買?生意不好真的要先怪自己。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有很多機會和師兄姊互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沉默寡言的我開始願意跟師兄姊談心分享,臉上較有笑容,人緣也變得比較好了。我覺得生意好與壞,來自道德與良心,最大滿意是顧客的口碑,所以我一定買品質較好的水果,雖然成本也高,但顧客比較固定。有個客人說,再怎麼買芭樂,還是你的比較好吃,每一粒真的尚讚,別攤的真的不敢買,怕買到不好吃的;另一位客人跟我說,有一次老闆休息沒賣,我就去別家買,結果家人一吃就說,這不是原來的那一攤,差很多!當客人詢問如何挑選水果時,我會很詳盡地告訴對方,並依他們的口感去做區別,客人都很滿意,聽到這些忠誠的主顧客對我的稱讚,真的很開心。以前我的待客之道是單純買賣而已,入門練功想法改變後,開始可以跟客人談笑風生,現在對待客人就像朋友一樣,工作起來更愉快了。

  回頭看這幾年,雖然賣水果是小生意,賺不了大錢,但生意穩定,也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加上夫妻在太極門裡一起練功修改心性,身體越來越健康,心情越來越平和,懂得互敬互愛,爭吵也變少了,家庭和諧,這才深深體悟到師父傳授愛與和平的理念,是人生之中最有意義、最重要的事。原來,真正的富有不是有形的財富,而是心靈的富足。現在我相信「十個禿子九個富」這句話了,因為,我就是其中之一喔!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