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諧人生更圓滿

陳怡伶    2019-05-03

太極門弟子陳怡伶從師父的身教言教,了解到世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因而比較能站在員工的立場為他們想,勇敢化解一起即將引爆的工程危機,讓事事更圓滿!
  曾經,我們公司有五十名員工,不過在我的管理之下,到最後剩下兩人!我覺得自己很用心在對待員工,就像對待家人一樣,對他們很好啊,可是為什麼,還是一個接一個離開?直到進入太極門後,才解開我心中的謎團。

  我們是從事人力派遣的公司,職業場所就是工地。有一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當時我們的工作是拆除在中興新村大馬路上的燈架,因為員工做事方式不合我意,我就在大馬路上開罵,還被我先生說是「潑婦罵街」;這句話放在我心裡很多年,明明只是要求員工把事情做好,為什麼會被當成是「潑婦罵街」呢?

  有幸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後,師父告訴我要有同理心、要有惻隱之心,師父說「和」就是要和諧、要和平,才可以團結合作,家和才會萬事興;說起來簡單,可是做起來卻很困難。我的體悟是,要和諧、要和平,其實就是要懂得愛,不管是愛家裡的人或世界上任何一個人。

  金豬年除夕前兩天,我們的工地現場有不同承包商負責的工種正如火如荼地在趕工,工地的最高管理階層--所長,突然在50幾個人面前劈哩啪啦大發雷霆,可想而知大家的臉都很臭。我靜靜地站在旁邊看著他,突然想起當年自己為什麼會被說是「潑婦罵街」,就跟這位所長現在罵人的狀況是一模一樣的!因為我們心裡很急,希望工作趕緊如期完成,但工人卻做得不如我們的意,一急之下就開罵了。

  正想著想著,在公司接獲訊息的模板老闆突然打電話給我,叫我趕快去處理,因為萬一這群做模板、鋼筋綁紮、壓送混凝土的工人跑掉,那預定要灌的混凝土就都不用灌了,不僅約250車次的混凝土將報銷,更會因此嚴重影響後續工程的進行,損失難以估計。雖然當下想說,我只是其中一個工種的小承包商,怎麼會叫我來收拾這種局面?但心裡馬上浮現師父教我要勇敢的話,便靜下心來想了一下,然後去買了很多飲料。所長看到我雙手提著許多飲料走過來,似乎也察覺到自己的「火爆」,罵人的嘴馬上閉起來。我笑笑地跟所有人說聲:「對不起!」結果大家誤以為所長是在罵我,全都笑開來了,嚴肅的氣氛馬上就緩解下來,喝完飲料繼續把該做的事做完。其實所長罵的並不是我,當時我只是想到師父曾告訴我的話,凡事如果可以替別人著想,就可以做得更圓滿;如果當下我不願意承擔安撫大家情緒的責任,一定會有很多人氣跑,當天的工程就沒辦法圓滿進行了。

  仔細回想,才發現以前自己常常不知道對方需要什麼,只認為應該給他什麼,可是給予的並不是對方想要的;對於工作方面又求好心切,對人對事都過於嚴苛,不懂得適才適用,凡事要求完美沒有彈性,難怪員工一個個被我罵走。

  入門練氣修心後,從師父的身教言教,了解到世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我怎能如此要求大家都要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後來就比較能站在員工的立場為他們想,不像以前那麼自以為是。僅存的兩位資深員工後來跟我說,「妳早知道,就該早點入太極門啦!」如今我的員工已增加到二十人了。

相關文章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