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外新生活」帶領大家走向「藝外心世界」

    2021-07-30
 

國中生王麗安提到在疫情期間,她很喜歡窩在家,跟父母一起討論功課、談心、玩桌遊,全家一起上網看影片跟著跳舞、運動,今年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暑假。
  台灣疫情自五月中出現破口以來,防疫宅在家已逾二個月,三級警戒在全島同一命的力守下,讓疫情擴散的數據下降。一場防疫大作戰,讓暑假提早來報到,要如何讓精力旺盛的學生、疲於奔命的家長以及隨時待命的老師迎接防疫生活,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7月25日舉辦線上公益講座「疫外新生活 天天FUN暑假」https://youtu.be/j9pEBP6vXhA,邀請音樂家庭、體育老師、高一新生來分享,如何藉由轉念、正向思考、歡喜來面對不一樣的生活。

  新冠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日常作息,身為老師也是受影響最大的族群。任職國中音樂老師的陳姵妏提到,因為宅在家,工作與家庭的角色同時並存,最傷腦筋的是煮三餐的事前準備、事後整理與下廚,她將自己的擔憂提出跟先生與女兒討論,獲得全家的支持,以一天二餐健康飲食為主,全家三人都分配有不同任務,讓下廚的瑣事成為一家人開心共同參與的樂事。

音樂家庭三位成員,陳姵妏媽媽吹笛子、王博仁爸爸拉小提琴、王麗安彈鋼琴,三人合奏一曲華爾滋,優美的樂音讓線上觀眾們在自家的天地裡享受到國家級的音樂饗宴。
  陳姵妏說,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經常提點弟子,「要精於一樣、廣於多樣」,所以在音樂之外,她於去年進修一門與科技行動有關的課程,並順利考到兩個證照;當疫情爆發後,老師們第一時間被要求改變教學型態,陳姵妏也能夠快速勝任自己的工作,並且同時幫助在家上學的女兒及先生。

  小提琴講師王博仁,分享線上教學故事,有一位學生上課時間到了卻一直聯絡不上,王博仁不放棄地持續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連絡家長後約好時間補課,卻又再次被放鴿子。他提到,情緒在初期有受到影響,但他體諒這位家長要照顧4個小孩,真的是非常辛苦又忙碌的媽媽,因此同意再約一次補課時間,並用一顆平常心來完成教學課程。學生媽媽很感謝王博仁,過了一週收到家長傳訊息給他說,下學年也要讓小弟弟來上他的提琴課,沒想到和氣生財,在疫情期間又多收了一個學生。

  王博仁提到,他的工作範圍從國家音樂廳到學校的音樂教室,現在是回到家裡的書房一個角落,在這個小小世界,跟外面的大大世界接軌,他感觸地說道:人生有很多事是不能回頭的,只能一步步地向前進。也勉勵大家,只要心無距離,透過網路還是可以跟大家連接,互相鼓勵一起度過難關。

國中體育老師黃永岦,用專業的運動經驗帶領大家如何測出屬於自己的健康心肺功能。
  生長在音樂家庭的王麗安分享,在疫情爆發初期,當政府宣布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剛開始的她很開心,以為上直播課、寫作業就好,因為王麗安是班長,每週上課須事前排好課表,上傳給同學,但仍有部分同學會線上缺考、缺交作業,或忘記上課,後來她學習重新調整自己的時間,主動詢問並協助同學。王麗安說,因為從小在神氣家族練功,學習許多正向的想法,以及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也因此幫助到同學。王麗安提到在疫情期間,她很喜歡窩在家,跟父母一起討論功課、談心、玩桌遊,全家一起上網看影片跟著跳舞、運動,今年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暑假。音樂家庭三位成員,媽媽陳姵妏吹笛子、爸爸王博仁拉小提琴、王麗安彈鋼琴,三人合奏一曲華爾滋,優美的樂音讓線上觀眾如沐春風,在自家的天地裡享受到國家級的音樂饗宴。

剛經歷完人生第一個大考的李怡萱,她在神氣家族的練陣當中改變自己,也學到如何與他人相處與溝通,在團體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在學校可以順利完成各種小組作業。
  國中體育老師黃永岦,用專業的運動經驗帶領大家如何測出屬於自己的健康心肺功能,並以實際的運動前、運動後的指數告知聽眾如何測量心跳率。他建議宅在家一週要運動至少三次,每次運動三十分鐘,以達到每個年齡層應有的心跳率;除了心肺耐力運動,也建議做一些肌耐力訓練,晚上可以泡澡,伸展放鬆肌肉。黃永岦老師提醒大家,疫情期間更要保持正常的作息、健康飲食及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剛經歷完人生第一個大考的李怡萱提到,自己小時候脾氣不好又愛哭,曾經把媽媽氣到獨自先回家,然而現在的她卻是同學口中脾氣很好的女生。李怡萱說,她在神氣家族的練陣當中改變自己,也學到如何與他人相處與溝通,在團體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在學校可以順利完成各種小組作業,遇到困難及衝突也能很快化解並完成。

高一新鮮人莊旻臻分享在練陣時,因為陣形動作會一直改變,讓她學會隨機應變的能力與勇氣,此外動作常要改到最完美,也讓她訓練到體力與耐心。
  同是今年會考生的莊旻臻,她也是從小跟著父母在太極門練功,有機會參與展演,跟著師父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她分享在練陣時,因為陣形動作會一直改變,讓她學會隨機應變的能力與勇氣,此外動作常要改到最完美,也讓她訓練到體力與耐心。如何讓練陣和學習不衝突,莊旻臻也妥善做好時間管理,利用時間讀書寫功課,兩者兼顧;她開心地說,雖然很累,但她會鼓勵自己盡量做到最好,很開心有所收穫,也很高興比同年齡朋友有不同的經驗。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