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真我 發揮專業

政德    2019-07-30

本是人生勝利組的政德,因投資失利承受巨額損失,身心失衡,一度引起家庭緊張。所幸遇到貴人入太極門找到明師,讓他重拾健康,並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和樂的家庭,獲得真正的財富。
  我是一個命好又幸福的孩子。從小深受父母師長的愛護及支持,衣食無慮。當同學們當兵退伍紛紛找工作為三餐奮鬥時,我已經在加拿大、美國過著悠哉的留學生涯。碩士畢業回到台灣後,除了在大學任教,也在父母家人支持下開設了幼兒園,希望在南台灣屏東鄉下打造一間和台北同步世界同級的幼兒園,培養人文與科技兼具的未來主人翁。

  或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當時的我無法體會已擁有的恩典,總覺得錢賺得不夠快,想留下更多財富給孩子,胸懷大志進行多項專業以外的投資,包括生物科技公司、越南化妝品門市等等,投資金額高達數千萬台幣。所謂「隔行如隔山」,這看似人生勝利組的情景卻因我的無知,所有投資金額化為烏有,頓時我從天堂掉落,走入人生最低潮,那是我痛苦黑暗期的開始。接踵而來是我開始失眠,又加上幼兒園員工集體離職及勞資訴訟,我心亂如麻,此時胃食道逆流及脹氣也找上我,常常須要吃胃散。身心失去平衡,導致負面情緒上升,我變得衝動易怒,妻子下班回家後,還得先觀察一下我臉色,兩個孩子也不敢靠近我,深怕一不小心就引爆不定時炸彈。

  有一天我摸摸口袋只剩下一百塊,只能找一家平價咖啡店坐下來沉思,上天有好生之德,我遇見了一位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師兄,在我失敗失意之際竟然有人安慰與鼓勵,讓我非常感動,在師兄的引薦下,加入了神氣家族。

  在師父洪道子博士引領下,我透過打坐及勤練氣功,並學習「心」的功夫——轉念、改脾氣等等方式,身體漸漸恢復正常,不再把職場的不愉快帶進家裡,也拉近與家人間的距離。妻子和小孩也因為我的改變,陸續入門成為神氣家族一員,在正向磁場和能量俱足的環境中共同修行,全家練功,其樂無窮。師父告訴我,「要專精於一樣,而廣於多樣」,還說「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檢討以前的失利,是疏忽於專業而浪費於副業。

  正所謂家和萬事興,好的運氣為我帶來好的機緣,在一位基金會董事長誠懇邀約下,我終於被感動,因為教育是良心事業,符合我的志向,願意與老闆共同奮鬥,開創美好的未來,公司老闆很器重我的專業並委以重任,賦予「海外執行長」之職務,感謝上蒼賜給我一份理想工作,遊走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台灣辦理各項幼教論壇及培訓工作,除了解決家庭經濟需求,更能發揮自己所學。

  師父常提醒弟子們「錢夠用就好」、「要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也讓我們思考「當你走的時候留下什麼給下一代或世人?」這都顛覆我以往的想法。如果不是先前投資失利,在我人生黑暗期遇上貴人,找到明師,我就無法體會人生除了賺錢以外,也可以用廣大的心胸來幫助別人,成就別人、成就自己。感恩師父的教導及太極門師兄姊的鼓勵,讓我明白真正的自己, 找回內心的平靜,也讓我得到家庭和樂與平安幸福,這些都是我的奇珍異寶,才是真正的財富。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