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上集

認真生活紓壓有妙方

立即收看    2013-07-12
 

沈睦森中醫師幽默逗趣的分享中,提醒人們樂活養生要趁早,在忙碌中更要多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輕鬆自在過生活。
  競爭激烈的年代,高壓力是一種常態,忙碌更是無可避免的趨勢,「樂活人生」變成一種奢求嗎?本周六(7/13)上午8點25分中視頻道將播出神氣家族「樂活寶典」上集,節目中沈睦森中醫師告訴大家,「人若要好勢,千萬不要太靠勢!(台語)」「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幽默逗趣的俚語生動形容人們常在忙碌中忽略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樂活養生要趁早!好的生活品質應該如何創造呢?

  節目中也將介紹二位認真生活的上班族小故事,一位從小讀名校、對自己要求甚高的藥劑師許勻婷,無論是在課業、工作上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回想大學時的自己:「我為了轉系,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年輕的藥劑師許勻婷進入神氣家族後改變了拼命三郎的急性子,懂得放慢腳步,重新打造健康美麗新人生。
每分每秒都在念書。」為了達到目標而虐待自己:「我每餐就只吃二三十塊的自助餐,想說一定要轉完系我才能吃好一點。」只要目標設定好,許勻婷就會以拼命三郎的衝勁往前衝,永遠只想著追求成就,以為這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做法,她卻年紀輕輕的身體健康就出現令自己害怕的警訊,許勻婷要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呢?

  單親媽媽林明慧,為了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環境並且報答父母親的辛勞,幾乎將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可是在這過程中卻付出了很大的代價;「29歲時,我就因膽結石拿掉膽,然後到33歲的時候快速老化!」
單親媽媽林明慧,在太極門有了明師的引領學習智慧轉換想法,走出傷痛釋放心中的憂傷,不僅成為父母眼中的好女兒,女兒心中好媽媽,更是同事眼中的好夥伴。
原本以為將心力全數放在工作上,不僅可以有好的物質生活,也能讓自己走出失婚的傷痛,但結果發現其實這些傷痛都只是隱藏在內心深處,並未完全放下,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她可以漸漸走出婚姻的傷痛,真正釋放心中的憂傷,而成為一位開心的媽媽呢?

  學會拋卻壓力,吸取學習良方、改變自己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只要懂得放慢腳步,靜心思量,就能轉換想法;只要懂得調整心態,幸福快樂就不會太遠。本節目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祝福大家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天天開心的樂活之道。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