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紀念館「幸福超能量」講座 淚中帶笑 感動破表

    2013-10-16
 

十月份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主講人:台大環工博士陳怡靜(左)及風濕免疫科醫師李時菁 (右)。
  最近有一部紀錄片,描述家有罕病兒的爸爸們組成樂團,他們追求夢想與無怨無悔照顧病兒的心路歷程讓許多觀眾動容。在社會各個角落裡,都有許多用心生活的人們,用生命寫下令人感動的生命樂章,也帶動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10月13日(週日)午後兩點在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有一場公益講座,兩位主講人一位是環工博士,一位是醫生,看似光鮮的頭銜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他們以「幸福超能量」為主題,分享照顧腦麻兒以及患有嚴重創傷症候群的妻子,因為有明師的引導,他們能不以為苦,而從中體會到更深層的幸福滋味,聽眾們也感覺到他們的陽光與能量!

  主講人台大環工博士陳怡靜與女兒柔柔的故事,曾經在公視播出,因為腦麻的關係下肢無法行走的柔柔,不管到哪裡都是笑嘻嘻,學校的運動會表演大會操時,她也不落人後的上場演出。學校老師說,柔柔的媽媽把她帶得很好,看到柔柔突破自己的限制,不把自己當成跟別人一樣,把生命展現得很棒,連老師也感染了那一份的自信!陳怡靜表示,要讓自己充滿陽光來帶著柔柔學習成長,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陳怡靜分享她從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身上學習到的人生「幸福能量錦囊」,比如「壞事不壞的陰陽智慧」讓她選擇勇敢面對與接受,以好心好念轉動生活。從教養孩子的過程中,她也感同身受父母的辛勞與孝順不能等,也因此學習到要珍惜緣份,學習感恩。而為了全心照顧女兒而放下工作,卻也讓她重新思考到人生價值,「學習放下的智慧」,更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平衡點。來賓吳小姐表示,怡靜師姊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這樣的一個特殊小孩,她能夠用一個轉換的心念,去照顧她,這樣的心路歷程,讓她非常的感動,整場演講的感覺就是非常陽光、非常的快樂!

  「師父告訴我,他很愛我,可是我為什麼一直在傷害自己,不愛我自己?」風濕免疫科醫師李蒔青曾經有一段失敗的婚姻,傷心之餘他也開始懷疑自己無法得到幸福,也不能再給人幸福。人前強顏歡笑,背地卻暗自傷心的李蒔青一直到有一次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的話讓他得到能量,也及時醒悟人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只要我不放棄自己,有一天我也能幸福!」重新學習愛己、愛人的他終於遇上他的「Miss Right」,他們開心地交往,也終於構建了自己的家!

  王子與公主終於幸福快樂了嗎?李蒔青的妻子19歲時曾發生一場重大車禍,腦部嚴重受損甚至還毀容。在逐漸復原之後,她卻出現了恐慌症和過度換氣症狀,需要平靜的環境才能改善,在有人爭吵和尖銳字眼時就會發作。李蒔青說,「我也一直以為自己的脾氣還不錯,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好多的固執和脾氣。於是,我正視到自己該修改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既有的觀念,重新再次檢視自己的人生,修改自己。」

  終於,太太的恐慌症和過度換氣症狀很少再發作了,卻開始出現一些特殊的神經症狀,例如睡覺到一半卻忽然不能說話不能動,有時甚至會情緒性格大改變,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但恢復後卻又完全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李蒔青說:妻子也曾為此而沮喪,但是師父曾跟她說,每天讓自己開開心心就好了!所以當她頭痛欲裂或為神經症狀所苦的時候,就不斷想起師父的話,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在身體比較舒服的時候,就按照自己開心的步調,可以做做家事、練習插花,甚至還研發出外面吃不到的牛肉麵!

  李蒔青看到妻子聽師父的話而勇敢面對自己的難關,去突破、快樂的生活,他也放下擔憂,跟著妻子一起找回快樂單純的心,「我也曾經傷心沮喪過。但每次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彷彿所有的辛酸都煙消雲散。原來,真愛,是只為對方設想,不求回報,只有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我用這樣的心來和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李蒔青說,只要找回一顆快樂單純的心,超能量來了,幸福也來了,原來,這就是幸福超能量!

  來賓廖小姐表示,今天的講座中,讓她學會換一個心情、換一個角度,去看任何事時,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快樂的基因不一定是與生俱來,但是,仍然可以靠學習得到;神氣家族的師兄姊們透過寶貴的智慧解決問題,找到快樂與幸福!幸福超能量的智慧歡迎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點閱找尋。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