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自由 愛無礙

國父紀念館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2013-11-07
 

主題:心自由愛無礙
日期:11月10日 (週日)下午2:00~4:30
主講人:太極門弟子
    呂麗雪 (健康吉美診所 諮商心理師)
    彭兆玄 (鎵興國際公司副總經理)
分享人:
    陳光雄 (維也納個人建築及室內工作室負責人)
    張皓然 (專業攝影工作者)
    廖禎珺 (家庭主婦)
    黃學偉 (揚智科技 營運長暨技術長)
地點: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父紀念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根據統計,台灣憂鬱症和焦慮症的人數比例,從1990年每十個人有一個,到了2010年約每4個人就有一個。生活在快速變動的社會,現代人壓力越來越大學習轉念與放下,讓心自由,讓真愛順暢無礙,是現代人必修的生命課題。11月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將以「心自由愛無礙」為題,邀請社會各界的太極門弟子分享從婚姻、親子、工作當中體會到人與自我、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之間的互動如何和諧平衡,精采豐富發人深省,千萬別錯過這場心靈SPA。

  諮商心理師呂麗雪是個人人稱羨的醫生娘,但在婚姻中卻對丈夫身邊的異性感到不安與焦慮,不信任感讓兩人常為此爭執,彼此都覺痛苦。在師父的提醒下,她重新學習愛自己、不再捆綁自己的心,沒想到先生竟因此而有所改變。呂麗雪還要分享真愛開啓心扉的神奇魔力:一位原本在學校備受排擠的白化症小師姊,在短短2 個月蛻變的自信又發亮的故事。在太極門所學到心的奇妙作用,讓身為專業工作者的呂麗雪折服不已。

  鎵興國際公司副總經理彭兆玄,進入太極門練功,讓他擺脫脊椎側彎穿的鐵甲衣,身心健康的他自此諸事順利。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他,經常需與語言、生活、思想截然不同的外國工作者溝通,常因彼此文化不同無法順利達成共識,他又運用了甚麼秘訣,輕鬆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溝通順暢無礙呢?

  師承奧地利國際建築巨擘Hans Hollein、知名建築師陳光雄,為了達到建築空間與人文的藝術表現,不斷鞭策自己參與國際競圖,長年熬夜工作與應酬的結果,健康亮起紅燈。進入太極門之後,他除了尋回健康,在明師的引導下,更深刻思考環境與建築的關係,生命價值因此大不同。年輕卻有生命厚度的攝影師張皓然,30出頭即多次與知名舞團雲門合作,還曾經榮獲「2007 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第二名,他從小在太極門古老門派中耳濡目染,擁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因為有了太極門這個家,心靈有所安頓,成為他無所懼、更自由的向外汲取藝術創作的養分。此次,他將透過影片,分享他突破困難與面對考驗的生命故事。

  離開職場回歸家庭的母親廖禎珺,碰上有學習困難的小女兒,每天和功課奮戰, 讓她心裡倍感挫折,無法控制情緒下,她與女兒的關係緊張,女兒也變得畏懼課業。幸運的是有太極門堅強的後盾,讓她有能力快速調整自己,而原本口語表達弱、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女兒,練功一年半後竟出現大改變,變得開朗而勇敢,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黃學偉負擔領導營運與產品成敗的高壓,讓他身心俱疲,雖然擁有許多管理技巧,卻無法真正信任同仁,回到家則是人在心不在,無法與家人互動,生活就在心浮氣躁與疲憊的循環中度過,他的人生要如何改變呢?

  打開心的藩籬,放下罣礙,輕鬆自在,人生因而充盈幸福,歡迎闔家來享受一場讓心自由的心靈SPA!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