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家庭主婦黃謝素珠 用「娘心」守護地球

    2014-05-01
 

黃謝素珠表示,人人從日常生活的微小處做起,愛自己的家也愛惜地球資源,匯聚你、我、他的力量,讓世代子孫永享春、夏、秋、冬四季的和諧與美麗。
  家住台北巿松山區的黃謝素珠煮了一手好菜,步入婚姻40餘年來,把對家人綿密的愛化成一道道健康美味的料理,她也用相同的愛每日不間斷地守護地球環境。

  在自家頂樓約30坪的園地,是她與先生平日最佳「談情說愛」的場所。夫妻兩人都是園藝通,天臺種植的花草、果樹和青菜,在他們綠手指的看顧下經常出現令人稱羨及驚訝的豐碩成果。一張張歡喜收成的照片,有比14歲孫女大腿還粗的白蘿蔔、結實累累的桃子樹、紅蕃茄、番石榴,讓人簡直不敢相信城巿屋頂竟也能種植出專業級的佳績。

  年輕時與先生一起做生意,生活忙碌睡不好,積勞成疾的黃謝素珠,曾因子宮肌瘤開刀住院。她說:「那時候身體虛弱,三天兩頭往醫院報到,花費很多時間及金錢,有時想要多關心別人或照顧園藝工作,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緣際會與先生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藉由呼吸調息,放鬆緊繃的身心,與師兄姊們像家人般的相互關懷、談心,心情漸漸變得開朗樂觀,不再把話悶在心裡。因為走過人生黑白的歲月,黃謝素珠格外感恩及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健康愉悅的生活,她說「能照顧好自己又能照顧好家庭,將自己的歡喜分享給週遭親友,真心關心別人,這真是世上最有福氣的事。」

  黃謝素珠表示「近年來深刻感受環境氣候的失序以及黑心食品危害健康等問題層出不窮,希望能由自身做起,平時廚房裡不要的菜葉瓜皮、蛋殼、骨頭等廚餘,都變成植栽最好的天然肥料。將資源有效再利用,回歸自然,不僅減少垃圾量降低環境負荷,又可以綠化城巿,自家出產更是沒有食安的疑慮,實在是一舉數得。」

  黃謝素珠謙虛的表示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熱忱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交流彼此愛護地球的好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人人從日常生活的微小處做起,愛自己的家也愛惜地球資源,匯聚你、我、他的力量,將形成一股強大遏止地球環境惡化的正向能量,讓世代子孫永享春、夏、秋、冬四季的和諧與美麗。

  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已有153個國家響應,403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9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