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 堅持夢想良心路

立即收看    2014-06-20
 

從創業的篳路藍縷,嚴選食材,慎選上游廠商,情願被退貨也不願意增加防腐劑量,到通過食安考驗,到現在的穩定發展,涂春美一路走來,有滿滿的感謝。
  教宗方濟各日前發表談話,批判全球經濟體系,直指全球經濟背棄青年,金錢主義重於人命。從近年來黑心食品、黑心官員、黑心廠商等新聞不斷可見一斑,唯有喚起大家的良知良能,秉持良心做事,才能重塑社會價值觀。6月21日(六)早上8:25~8:55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堅持夢想良心路」,將介紹一群有良心的中小企業者的經營故事,他們的良心付出,對聞食安色變的人們,不啻是一帖安心補藥。

  「甜不辣小姐」 涂春美,深信「愛心」是世上最美好的添加物,用愛做出來的食品,可以讓吃的人安心,賣的人開心。涂春美在創業之初,恰逢人生谷底,不僅婚姻觸礁,也背負了債務。因此,當時不少人建議她採用省事省錢的人工調味料,來降低魚漿製作成本,當時對她來說這個建議實在很誘人,但是她想起師父告誡弟子須秉持良心的叮嚀,她還是決定砸下重本,堅持所有原料都選用當季的真材實料,因此她的甜不辣好吃又暢銷,企業版圖遍布多個縣市,涂春美「甜不辣小姐」的美名也不脛而走。

「良心醬菜達人」彭月鐶(右)早一步的良心自覺,堅持做對的事情,不僅給公司帶來更大的商機,且帶動業界仿效,不少同行向她請益。
  「良心醬菜達人」彭月鐶帶著燦爛的笑容,娓娓道來製作良心醬菜的心路歷程。她說,接下爸爸開拓的家族企業後,心裡常放不下傳統醬菜內的過量防腐劑及漂白劑,雖然這是醬菜產業上的普遍問題,即使被衛生單位查獲,也是繳罰金就了事。有一天,彭月鐶的弟弟說,「自己做的東西都不敢吃還敢賣給別人吃。」這句話重重敲在她的心頭,她開始思考改變的可能性。改變醬菜製程時,公司虧損連連,也讓她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鼓勵她堅持下去的是,相信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沒有忘記當初願意改變的初衷。因她早一步的良心自覺,在2008年食安問題陸續爆發後,消費者意識抬頭,彭月鐶的良心醬菜開始獲得市場的青睞。在普遍經濟不景氣的情勢下,她的醬菜出貨量竟是一枝獨秀,羨煞不少同業,並起而仿效之,不斷向彭月鐶請益。

「絕頂代書」張世樟堅持公平正義,博得許多客戶的信任,並到各處分享專業與經驗,希望貢獻所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絕頂代書」張世樟從事代書工作十八載,繁忙的業務量與他的髮線上升速度成正比,如今不僅髮線已至絕頂,專業口碑更是有聲有色。早期代書詐財騙地的醜聞時有所聞,張世樟的父母花了大半輩子的積蓄買土地,也因不識字被代書欺騙。清寒的家境及切身之痛,讓張世樟謹守本分,無論案子大小只收取應得的代書費。堅持公平正義及設身處地的性格,成為他代書事務所的正字標記,博得許多客戶的信任,代書業務因此源源不絕,財富累積亦隨之而來。中年後的張世樟到各處講課,分享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希望自己能為他人做更多的貢獻。過去他即使窮到喝水充飢,也堅持一定要做善事,如今事業有成,他更號召雲林同鄉會和社會賢達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護衛良善的生存環境靠你我,每一個人以愛出發,秉持良心做事,堅持自己的夢想,最終所有的好亦將回饋自身。更多人生智慧精采的節目請上太極門網站 www.taijimen.org 觀賞。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健康養生》過好年

新年是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而擁有健康的身心靈才擁有團聚的本錢。...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