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南北雜貨老闆娘的人生百貨良心秤

    2014-07-08
 

經營南北雜貨生意的何彩雲,由於做人好、服務佳,店裡總是人來人往的人潮,每天的例行事總脫離不了秤子、斤兩及人群,卻懂得客氣好言結善緣,財源滾滾來。
  在苗栗的黃昏市場和先生一起經營南北雜貨生意的何彩雲,由於做人好、服務佳,店裡總是充滿來來去去的人潮。根據她多年的經驗,忙中更不能大意疏忽,尤其是貨物種類既雜又多,每天近黃昏時,是家家戶戶忙著為家人準備晚餐的重要時刻,來店裡的客人都是急著買且馬上就走的。何彩雲提到:每天的例行事總脫離不了秤子、斤兩及人群,遇到好的客人當然歡喜圓滿,但是若遇到脾氣不好找麻煩的客人常常把氣氛搞得很糟,但自從她進入太極門修心養性,懂得客氣好言結善緣,將心比心把客人當自己親人,遇到不舒服的事也能很快轉念,讓彼此都皆大歡喜。

  今年何彩雲響應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她提到自己從擺攤子到今天有自己的店面,都是秉持良心買賣秤斤兩童叟不欺。何彩雲的小孩都很貼心,課後總是會留在店裡幫忙招呼客人,多年下來幾位心肝寶貝個個也都成了店裡的最佳小幫手。她謹記師父所教導的,「當父母的身教言教重於一切。」所以做生意時她也不忘順便教導小孩生活常規,她常告誡小孩「起心動念,千萬記得不可貪,做生意的人秤斤算兩以及找錢要老實,絕不多收客人多的錢,不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然下輩子一定還得來還人家。」

  獨當一面的何彩雲,回到家中一樣要扮演媳婦的角色,猶記得剛嫁入夫家的大家庭時,對婚姻生活既恐懼又不安,還好公公總是和顏悅色的告訴她,「你這個新媳婦初出社會就踏入咱們家,別怕!妳到我們家,就是我的孩子。」經過多年的相處,翁媳早已形同父女,而這位在何彩雲心目中會保護子女的巨人,原本健步如飛,終究也敵不過歲月的催促而病倒。看著公公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滿了維持生命的管子,何彩雲不捨又難過,可是又無法代替他的痛苦,公公辭世的那一天,是彩雲一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日子。

  在照顧公公的那一段時間讓她深深體會到,家中若有人生病,家人必須花費心思安排照護的不便,每天的例行工作,舉凡拍背、翻身、擦洗等照料,對她來說算是一個非常龐大的工程,不只是體力、耐力的拔河,同時還要分身照顧店裡的忙碌生意,長時間下來,真可讓一般的人心力交瘁。何彩雲表示,她慶幸這麼長的時間來,一直維持在太極門不間斷的練功,來維持她的身心健康與體力,師父也一直提醒弟子「生活中處處都是在練功夫」,所以她願意用感恩的心,盡一切力量來照顧公公,雖然還是無法挽回公公的性命,但是她不後悔為他所做的一切,也會記住公公的恩情,有餘力願意幫助更多的世人。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61國響應,1122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114萬人次瀏覽,全球有超過一百個國家、近八千則的媒體報導,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