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陳琦妍與白樂崎的「奇」遇

    2014-11-29
 

白樂崎大使(左)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右)開心話家常,關心台灣與中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白樂崎(Natale H. Bellocchi)11月17日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88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白樂崎畢業於喬治城大學,1955年加入美國國務院,累積近40年外交生涯,曾派駐香港、台灣、日本、越南和印度,並曾擔任美國駐波札那共和國大使。他對世界的貢獻讓人緬懷,台灣更痛失一位國際友人。白樂崎是台美斷交後第3位AIT理事主席,在擔任AIT理事主席,並促成李前總統回母校康乃爾大學演講。

  白樂崎大使自1990年至1995年擔任AIT理事主席,盡其心力致力於鞏固、加強台美關係。卸任後,白樂崎大使仍密切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持續向美國國會提供證詞,支持台美的積極往來,經常為文呼籲美國各界重視台美關係。白樂崎大使親眼見證台灣民主發展,退休後曾出版回憶錄《通往台灣民主之路》(The Path to Taiwan’s Democracy),白樂崎大使曾經表示,如果美國背棄了對台灣的承諾,就背棄了自身的基本價值,並主張台灣是美國在東亞地區擴大與鞏固自由民主策略中的一個重要要素。在美國退休外交官員中,他樂於表態積極支持台灣,並為台灣媒體寫專欄。

白樂崎大使(左一)關心台美關係,並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弘揚文化的用心以及對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的努力深表讚許。
  白樂崎大使同時也是台灣女婿,在台灣認識了妻子白麗蘭,夫妻感情甚篤。目前擔任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的陳琦妍回憶與大使的相遇,她說白樂崎大使對台灣民主發展與文化的關心令人印象深刻,2001年6月在華府的漢宮飯店,有多年親訪團經驗的陳琦妍擔任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夫人的口譯,有緣與白樂崎大使一起用餐話家常。當時白樂崎雖已卸下AIT理事主席身分,仍然非常關心台灣與中美關係,並且對太極門在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的用心與努力深表讚許。

  陳琦妍得知白樂崎大使辭世的消息,充滿不捨與哀悼,也祝福大使能夠光榮安息,因為大使的一生為台美關係建立起良好的典範,其人格與風範不但是外交官的榜樣,更值得眾人景仰與追思。

  目前旅居美國的陳琦妍,十多年來跟隨洪道子博士從平凡的留學生變成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志工,也從民間角度幫助台灣從事文化交流活動。長期與國際人士接觸,陳琦妍談到:「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不只靠國際友人,還要靠自己。」陳琦妍呼籲大家一起響應今年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全球已有185國人士響應,超過2,500個團體共同推動,將在全球各地持續推展,提醒世人找回內心的和平以及對人權價值的尊重,讓良心甦醒,良善風行!「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為地球、為全人類的福祉傳播好言好語,引導善行善舉,邀請您一起參與「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