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文化傳世歐洲行》

立即收看    2014-12-04
 

2005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當時新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的太極陰陽智慧。
  文化就是力量,而人權更是建構愛與和平的基礎。太極門師兄師姊除了平日練氣功強身健體,修養心性之外,更隨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世界各地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喚醒人們心中對愛與和平的嚮往,回歸萬物相互尊重的人權價值。當東方的太極陰陽哲理與歐洲的西方文明相遇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12/6 (週六)上午8:25中視播出的神氣家族《文化傳世歐洲行》將帶大家一探究竟,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也將同步播出。

  2005年「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至義大利、荷蘭等多國進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洪道子博士當時與新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的太極陰陽智慧並致贈象徵鼓振人心的「太極門神鼓」。透過文化交流的方式,親訪團與當地民眾分享止戈揚善的武德精神,獲得廣大迴響。我國駐教廷大使杜筑笙表示,外交工作很艱困,光靠有限的外交人員很不容易,有民間團體加入感覺如虎添翼;透過文化交流,要能讓人感動,達到共同為世界和平努力的共同目標。參加文化交流活動的修女們則說,她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跳舞了,但是當天晚上她們就像小孩一樣快樂,快樂的就像在天上,與神很接近。荷蘭中文學校校長呂文琛非常感謝親訪團帶來難得的中華優良文化傳承。

與太極門師兄師姊進行文化交流的修女們說,她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跳舞了,當天晚上她們就像小孩一樣快樂,快樂的就像在天上,與神很接近。
  失去過自由的人更明白自由的可貴,經歷過迫害的人更能體會人權的重要,回顧人類歷史,因為種族、語言、宗教及文化差異,產生許多迫害人權的現象。法國大文豪雨果的鉅作「悲慘世界」描述1830年法國因貧富差距、社會不公引爆七月革命,道盡社會底層的平民百姓對為富不仁的當權者的控訴,以及爭取基本人權的怒吼。二十世紀的二次大戰造成的人類災難及人權迫害,促使聯合國大會於1948年12月10日在法國巴黎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宣告自由、平等、博愛的人權普世價值,是人權歷史上重要轉捩點。2008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受邀來到法國巴黎參加「世界人權宣言」60周年紀念活動,並展開「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許多非政府組織紛紛響應,認同愛與和平是人權的基礎,肯定透過分享愛與和平的過程,可以讓世人更了解人權的真諦並互相尊重。

  2011年9月,第64屆聯合國DPI/NGO年會在德國波昂舉行,第10屆國際志工年會以「永續的社會 響應的公民」為主題,從承諾、鼓勵及義工角度推動大家共同愛護地球,呼籲全球人民負擔起世界公民的責任。洪道子博士在年會上發表「2011盡責的世界公民永續行動-順應大自然平衡之道」,指出人心的分釐之差都是影響世界命運的關鍵點,同時提出智慧、平衡、健康、和平、愛五項做法,協助第64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圓桌會議四大主題的執行,並舉辦多場「世界公民永續生存之道研討會」與「全球愛與和平永續發展高峰會」,4天內總計有11個國家、31位聯合國官員、大使、參事、NGO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散發的正向能量鼓勵了各國非政府組織代表,肯定他們的重要性,更清楚自己被賦予的神聖使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繼續為世界永續發展盡心力。

2008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受邀到法國巴黎參加「世界人權宣言」60周年紀念活動,並展開「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許多非政府組織紛紛響應,認同愛與和平是人權的基礎。
  1989年11月9日,橫阻東西德長達28年的柏林圍牆倒塌,象徵東西方冷戰正式終結。2014年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當天,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慶祝活動上表示,世界上不公義的事情,都是一堵高牆,柏林圍牆倒塌,代表夢想是能夠成真的;我們可以改變現狀,讓它變得更美好,並將這項訊息送給人權受到威脅的地方。太極門師徒以古傳優質氣功與武術文化,帶給世人更寬廣的國際觀及人權概念,希望透過好言善行的分享,導正社會善良風氣,帶動正向光明力量,團結世界公民,共同創造一個永續發展的光明心世界。

  在世界局勢日趨惡化的現在,每個人都是小小螺絲釘,需用一顆良善的心對待和尊重自己、世人、宇宙萬物及所居住的地球。2014年初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讓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請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最暖的溫度最近的距離 用愛點亮生命中的心燈 神氣家族初九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心燈點亮時》

點燈的人,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中視《神氣家族》在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