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搶救生命搶救良心 桃園縣迅雷救援協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12-15
 

桃園縣迅雷救援協會,日前於桃園縣平鎮市南勢國小宣導示範「CPR心肺復甦術」,並共同響應國際性「良心時代運動」,善行結合良心,更顯協會助人之理念!
  曾獲消防署評鑑為全國特優民間救難團體--桃園縣迅雷救援協會,日前於桃園縣平鎮市南勢國小宣導示範「CPR心肺復甦術」,立法委員呂玉玲團隊杜茂港秘書,獅子會南區300G2區,包括第一、遠東、大誠、博愛、喬治亞、諾貝爾、芙蓉、慈馨、埔心、聯邦等分會獅友及社區民眾近300人參加。現場並特別邀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組成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引導大家共同響應國際性「良心時代運動」,善行結合良心,更顯協會助人之理念!

  迅雷救援協會理事長吳裕松表示,現在的環境,不是只有製造食品需要良心,各行各業也都需要良心,如果人人都有良心,社會必然祥和。吳理事長表示自己年輕的時候白手起家,後來事業有成,感恩社會大眾給自己一個成功的機會,想回饋社會,他慶幸自己能成為迅雷救援協會的理事長,可以實實在在的為社會大眾做些事,他在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中提到:「做善事應當仁不讓,愛心不落人後。」並認為發自內心的要求自己只做「正」事、做對的事情,不會危害到對方、不會危害到社會大眾,這個就是「良心」。

國際獅子會桃園第一會會長沈秋煌(右二)說道:只要個人能付出微小的力量,那麼對社會的和諧都是有幫助的,響應良心時代是希望能把每個人的良知呼喚出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中間立者為國際獅子會遠東會會長廖達助)。
  從白天到黑夜,從平地到深山,無論是多艱困的地區,迅雷救援協會總是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救人救災,副會長林立祥表示,自身擔任的救援工作是潛水救援,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精神」,想盡一己之力,讓民眾能感受到社會有溫情,工作在力求溫飽之餘,還能夠為社會付出,即是一個有意義的良心工作。救援協會總隊長陳世民表示自己在救災、救援中的良心信念是「勇者無懼」。協會主委王瑞豐希望民眾都能親身學習心肺復甦術,搶救更多生命,他表示「自助、人助」能讓善心得以發揮更大的效應。許亞狄隊員提到,社會風氣會這麼差,是因為大家的良心好像都被自己的利益給掩蓋住了,良心是目前社會上最底限,也是最重要的環節。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代表黃瑞卿提到,近日「勇敢國二生CPR當街救婦」
國際獅子會喬治亞會會長張振勝表示從自己的良知去改變,把自己的小愛轉變成大愛的時候,相信這個世界的環境是個正面的磁場。會長夫人陳淑青女士願意以「日行一善,隨時存有善念」,來相互的感染周遭人,讓生活的環境變成一個善的循環。
新聞報導,讓大家都關注到CPR是用來搶救人的生命,然而現在更多的食安驚爆,正在不斷的引起人心惶恐,因此「良心時代運動」正是要喚起你我心中的良知,也就是我們原有的良善之心,所以「搶救生命」,「搶救良心」,需要大家手攜手一起來推動。

  國際獅子會桃園第一會會長沈秋煌也提到,只要個人能付出微小力量,對社會和諧都是有幫助的,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是希望能把每個人的良知呼喚出來,自己的良心行動就是以身作則。喬治亞會會長張振勝表示,今年的假油事件,雖然波及了無數的企業;但相信還有很多企業都是有良心,如果能從自己的良知去改變,把自己的小愛轉變成大愛的時候,相信這個世界的環境是個正面的磁場。會長夫人陳淑青女士也有感而發表示,自己願意以「日行一善,隨時存有善念」,來相互的感染周遭人,
救援協會許亞狄隊員認為良心是目前社會上最底限,也是最重要的環節,與家人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讓生活的環境變成一個善的循環。

  生命價值就在於服務人群,如果人人付出,這個社會將處處充滿無私的愛,溫馨之情遍布每個角落。過去三年,桃園縣迅雷救援協會出勤累積時數達3,000多個小時,救援所需的器材或工具都是自給自足,志工們平日都有一份正職工作,利用平常假日的時間請專人來培訓救援專業技能,一旦出現需要救援的事件,就放下手上的事情,立刻投入救援的工作,為別人的身家性命努力。迅雷救援協會理事長吳裕松戲稱他們是「快樂的傻瓜」,而他卻以身為這裡的一分子為榮,因為他覺得協會的會員們都本著一顆無私的心為他們服務,即便他們有可能因為救援而面臨危險,但一顆助人的心,支持他們持續向前;而會員的家屬也本著「愛屋及烏」的心,當會員們在前線救援時,家屬也會自動的成為後援部,支持前線,桃園縣迅雷救援協會成員中有多對兄弟檔與夫妻檔,先生到第一線參與各項災害搶救工作,妻子則擔任後勤部隊。協會成立七年來對地方貢獻良多,除了宣導救心的「CPR心肺復甦術」,在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同時,他們也展開另一種救「心」的義舉。堪稱現代真英雄!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