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滅的戀愛Chemistry

    2015-02-24
 

Paul和Amy在訂婚典禮中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互相約定,在生活中用良心、善心對待家人,讓夫妻、親子、婆媳關係平衡和諧,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西洋情人節前夕,掀起結婚熱潮,Paul (許博森)41歲,Amy(陳幸芬)40歲,兩人愛情長跑十年,決定結婚了,因為Chemistry(化學變化)。

  從美國加州特地回台籌辦婚禮的兩人,挑婚紗照的時候,婚紗公司的專案小姐猜說他們像交往五、六年的新人,他們不像交往兩、三年的新人般彼此羞澀與客氣;更不像交往十年新人,只因為習慣在一起而結婚,把挑婚紗照當成一件不能免除的工作,有完成就好,沒有熱情。取而代之,他看到Paul和Amy是一種成熟的愛,挑照片時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看得出來彼此是了解與信任的,互動中卻又充滿戀愛情侶的Chemistry。

  Paul個性內向卻細心、體貼,Amy個性外向又不拘小節,常和朋友聊到天南地北,忘了男友的存在,因此延誤約會的時間,造成男女朋友很大的衝突,甚至幾次為此要分手,剛開始交往,Amy絕不讓步,覺得讓男友等一下有什麼關係,甚至會滿口道理說:太常膩在一起,Paul就當在一起只是習慣,不再那麼愛我了。所以,Paul常說Amy嘴巴很硬,立場堅定,決不妥協。

  不論新人個性相似或互補,重點是互動時,彼此如何進退。Paul表示:Amy現在比以前柔軟很多,不再像刺蝟一樣,也不會防衛心重,以前相處好像在打仗一樣。Amy表示:「我一直在反省太極門師父教我的『勇敢認錯,有錯就改』的功夫。」她檢討自己,認為相約就該信守承諾,不該要求男友配合自己,兩人相處是要互相體諒,互相珍惜,才能維持關係的平衡。Amy認為有錯就該放下身段跟和對方道歉,才是真的勇敢。

  Paul和Amy在美國加州定居一、二十年,這次特別回到台中家鄉,舉辦訂婚典禮,更在典禮中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家鄉的親友們都能在大喜之日一起做好事。在典禮中大家互相約定,在生活中用良心、善心對待家人,讓夫妻、親子、婆媳關係平衡和諧,呼應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的: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良心時代運動(www.aneoc.org)目前已有188國人士參與,2014年8月Amy有機會跟著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參加第65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暨非政府組織年會,在會議中也將良心時代運動推向全世界。Amy表示:在太極門我學習勇敢,不只是要勇於認錯,更要勇於做對的事。參加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在會議上發言並與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研討,鼓勵大家在自己的生活和專業領域做有良心的事讓環境更好,讓「良心時代運動」在世界各地發酵。

  Amy在美國史丹佛醫院擔任營養師,平日工作只需面對病人和醫療人員,但是處處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她對人事物都充滿了愛與關懷,這樣的熱情不論是在工作、生活上,更在未婚夫妻相處上,隨著時間的增加,愛與熱情也不斷地迸出火花。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