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祥獅舞春風 牽手二代情

    2015-03-19
 

袁崇倫與女兒袁珮寧同台展演,開心分享生活點滴。
  三月春節期間,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地於3月1日以「乙未羊年-良心團結慶平安」為主軸,邀請親朋好友共享幸福的新春茶敘。在賀年舞新春送五寶的祥獅與「足爽」寶寶中,有一對非常特別的父女檔。14年前袁崇倫與陳淑敏因為共同舞獅而情定終身,這次袁崇倫再次舞動祥獅,卻是與上輩子的情人-女兒袁珮寧同台。一尊祥獅牽起二代情緣,意涵著世代傳承、生生不息,也為乙未年的新春茶敘增添佳話!

  袁崇倫的個性原本比較冷漠內斂,因為練習舞獅學會與人互動,變得活潑開朗;而多愁善感的陳淑敏,也在舞獅中學會自然歡喜的功夫,變身一尊討喜可愛的獅子。太極門的祥獅最讓人喜愛的就是給人親切祥和的感覺,袁崇倫與陳淑敏覺得自己在舞獅中,因為學習祥獅無私愛世人的心,希望透過祥獅散播吉祥喜氣,也讓自己變得更歡喜了。

  祥獅的精神是勇猛威武,也是快樂歡喜,所以在節慶時有祥獅獻瑞。袁崇倫一直將師父所引導的舞獅要學習「無私」的功夫放在心上,因此在14年前的結緍典禮上宣布,結緍後一年內都不會跟太太吵架,台下馬上響起如雷的掌聲。而他也確實履約,不僅婚後一年做到了不吵架,兩人結婚至今14年來都沒吵過架。袁崇倫透露和良妻師姊的相處之道就是「互相體諒和包容」,絕不會為了固守己見而僵持不下。

袁崇倫一家在太極門練功改善身心健康並學得陰陽智慧,共同建構歡喜快樂的甜蜜家庭。
  有了一男一女的愛情結晶後,夫妻倆會共同分攤家事、承擔管教的責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智慧來引導孩子,也因為全家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總是把快樂歡喜和幸福的好氣帶回家,在現今因3C產品普遍而缺乏互動的家庭中實屬難能可貴。

  兒子袁紹宸在太極門學到心靜心定的功夫,就讀小學六年級的他,已當過四個學期的班長,在校成績都是名列前茅。其實袁紹宸小時候體力不佳,但練功後逐漸脫胎換骨,在學校多次代表班級參加運動會大隊接力賽,並拿到人生第一面金牌,現在他的運動細胞已愈來愈發達。

  女兒袁珮寧目前是小學二年級,在太極門學到勇敢分享的功夫;過年前主動把太極門的新春賀卡送給校長、老師及同學,就是要將祝福及正能量藉著賀卡送給大家!雖然剛上小學時的一次交通意外,造成她右眼視神經受損,兩眼仍有明顯視差,上課比較吃力,但袁珮寧樂觀面對、熱心服務,在學校和安親班皆是老師的好幫手,最近一次的期末考及安親班英文課皆拿到第一名。此外,她也是家中的開心果,常充滿自信的唱歌跳舞,因此家裏時常歡笑不斷。

  家庭的和諧氣氛是小朋友人格養成的重要基礎,現今社會變遷快速,生活中的考驗層出不窮,要保持心平氣和實在不容易,袁崇倫一家因為在太極門養成了快樂歡喜的人格特質及正向思考的人生智慧,讓他們有足夠的能量面對人生中任何的波折!

相關文章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