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浮圳里揮毫迎新 里民熱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5-03-21
 

員林鎮鎮長張錦昆(右八)、浮圳里里長江玉堅(右七)率領浮圳里社區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員林鎮浮圳里社區發展協會2月8日舉辦歲末寒冬揮毫贈春聯活動,並同步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浮圳里眾多里民與員林鎮鎮長張錦昆、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員林鎮民代表江憲政、浮圳里里長江玉堅及浮圳社區環保志工隊隊長徐清甫等多位貴賓齊聚社區中心,踴躍參與連署,現場熱鬧溫馨,展現浮圳里的祥和風氣。

  春聯是台灣新年習俗,家家戶戶貼上不同的春聯,表示新年的到來,同時也增添喜氣和吉祥。此次贈春聯活動提供各式各樣的春聯,讓里民們免費索取,此外還特地邀請僑信國小老師邱慧珍現場揮毫,里民排隊請老師為自家寫春聯。

  社區純樸的浮圳里,里民們參加揮毫贈春聯活動的同時也扶老攜幼熱情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員林鎮鎮長張錦昆認為「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對現今社會非常重要,當然要大家一起來共同推動。

員林鎮浮圳里的里民踴躍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
  員林鎮民代表暨浮圳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憲政提到,西方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名言:「精靈總是在他即將犯錯時發出警告,提醒他不要去做。」蘇格拉底的「精靈」與東方哲學的「良心」相同,政治人物「良心」最重要,因為政治人物做的是公眾事業,做好能造福百姓,做壞會塗炭生靈。

  浮圳里里長江玉堅提到,讓社區和諧幸福是他的目標,他非常高興能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他說:「這個社會需要內心世界的改革,做任何事都應以良心為出發點,就像浮圳里有志工隊和巡守隊,都是良心的一種行動,來維護社區的清潔和安全,他希望人人發揮良心,少丟垃圾,隊長和志工們就會輕鬆,減少犯罪,里長就能減輕負擔。」

  浮圳社區環保志工隊隊長徐清甫和組長江聰輝也共同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浮圳里社區發展協會號召志願的里民每月兩次打掃社區的大街小巷,清晨五、六點從自家附近開始清掃,結束後齊聚社區活動中心共進早餐,互相分享,連絡情誼,志工們不分年齡就像大家庭一樣,帶動了社區環境的美化。徐清甫說:「環保志工們除舊佈新,掃地就在掃『心』,越做越高興。」江聰輝說:「良心要從本身先做起,用心做,讓別人認同,帶動別人一起行動!」

  寫書法已有一、二十年資歷的邱慧珍,現場為「良心時代運動」提詞:「喜捨多得,有能力者多付出,秉良心人和樂。」她說:「在學校教小朋友幫忙倒垃圾,小朋友會問為什麼是我,我都告訴他們因為你是可愛的小天使呀,要教育孩子多花時間回饋別人,現今社會只要能力的人多付出,就能祥和,不會有問題。」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至今已獲得188個國家響應、將近2800個共同推動單位。如同「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必能讓社會國家以及全世界更加美好,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共同響應。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