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蘆洲鷺江國小34週年校慶 響應良心時代 搶救地球大作戰

    2015-04-03
 

鷺江國小校長陳俊生(後排中綠衣)帶領學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喚起家長及小朋友正視環保問題的良知。
  3月28日適逢新北市蘆洲區鷺江國小創校34週年,校長陳俊生、家長會會長李新村以及鄰近9個里的里長共同邀請全校師生、家長與里民以趣味運動會的方式共同慶祝。陳俊生校長在當天上午開幕致詞中,除了闡述其勇於突破傳統,追求教學品質的辦學理念外,更強調對學童品德教育的重視,因此特別邀請響應國際性的公益活動「良心時代運動」,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親臨現場,透過「搶救地球」的闖關活動,帶領小朋友及家長認識生存的環境到底有哪些問題,引導每個人透過簡單的行動與關心,一起為地球善盡一份心力,並促進良好品格的養成。

  蘆洲鷺江國小34週年校慶活動暨社區聯合運動會非常熱鬧,包括健身操、搖滾呼拉圈、米倉國小特技陀螺、愛的抱抱、兩人三腳、趣味接力賽、跳蚤市場、搶救地球等各項活動讓人目不暇給,其中來自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三個單位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精心策劃、寓教於樂的「搶救地球」闖關遊戲,吸引了立委林淑芬、校長陳俊生、家長會長李新村及上千名師生、家長與里民們熱情參與。遊戲依五大洲區分為五項小遊戲,參與者逐一進行通關搶救地球,最後在彩色紙上簽署班級姓名以示搶救行動成功,彩色紙小手將黏貼在五大洲地圖上,表示人人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一起為打造更美好的未來努力。

寓教於樂的「搶救地球」闖關遊戲,吸引了上千名師生、家長與里民們熱情參與。
  美洲區以濫伐森林、垃圾堆積、地球資源耗損、環境污染等時事,凸顯愛惜資源、保護地球的重要,現場擺設了鋁罐、紙張、玻璃瓶、鐵罐、塑膠盒、電池的回收桶,考驗闖關者正確分類的能力。澳洲區以水庫枯竭、河川污染、地球暖化、各地澇旱不均及糧食危機等問題,提醒闖關者日常生活中應珍惜糧食、節約用水,共同面對台灣嚴重的缺水現況。亞洲區代表的是工廠煙囪林立,空氣污染等嚴重影響心肺呼吸道,為了促進心肺功能,讓身心更舒暢,闖關者必須哈哈大笑三聲,學童純真的笑聲讓良心志工及旁邊的師生、家長們都不禁跟著笑開懷;就讀高一的良心志工宋桂光是亞洲區的關主,孩子的純真自然讓他想到小時候也是這樣無憂無慮,說笑就笑,能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自己也很開心。

  歐洲區藉由ISIS恐怖攻擊、烏克蘭戰爭等時事,引導闖關者思考種族或宗教紛爭引起的侵略、恐攻、戰爭,造成許多人受傷、喪生、流離失所等問題,解決之道便是每個人心中對愛與和平的期盼要付諸實踐,日常生活中做到彼此尊重、關心、愛護,時時把「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歌詞放在心上,提醒自己。非洲伊波拉病毒肆虐源自人類過度開發,造成叢林中野生動物的原生病毒向外流竄,交通便利更加速病毒在全球傳播,因此,如何避免過度開發、保護森林及野生動物是人類須面對的共同課題。

立委林淑芬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大家把良心找回來,把公眾的利益、分配平等的利益、地球環境保護的利益放在個人的利益之上。
  立委林淑芬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分享自己的良心話,希望大家把良心找回來,把公眾的利益、分配平等的利益、地球環境保護的利益放在個人的利益之上。校長陳俊生非常感謝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們在校慶期間辦理搶救地球闖關活動,他表示良心時代運動非常有意義,也希望能喚起家長及小朋友正視環保問題的良知。黃淑芬老師平時就會加強小孩子的品德教育,她認為父母及老師應以身教引導孩子一起做有良心的事,一起愛護地球。翁麗淑老師的良心話則是希望孩子能進入全球化的時代,能夠尊重別人的文化,尊重所有的生命,豐富自己也豐富別人的人生。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世界公民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我們希望2015年以後的世界如何發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更多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機會做;機會就如同消失的雨林般一去不復返。在關鍵的時刻,唯有不計較輸贏、不在乎名利,將世界上所有的好人團結起來,把所有的好事迅速做出來,和時間賽跑的人們必須為自己和下一代竭盡所能,懷抱著信心與希望快快去做,才能扭轉氣場、創造生機,挽救地球、拯救人類,共創真正美好的「良心時代」。「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88國響應,超過2,800個單位共同推動,邀請您共同響應連署。更多相關訊息歡迎上「良心時代」網站:http://www.aneoc.org瞭解。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