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綻放快樂笑靨 幸福洋溢滿家族 太極門古亭道館茶敘「福氣滿門 圓美人生」

    2015-04-07
 

太極門由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年齡從國小到大學的師兄姊所擔綱的「歡樂送五寶」,歡樂的氣氛讓來賓滿載而歸。
  春暖花開的時節裡,位於台北市辛亥路上的太極門古亭道館特別在3月22日舉辦一場「福氣滿門 圓美人生」的茶敘活動,迎賓現場演奏象徵春之頌的悠揚弦樂,伴著綻放甜美笑容的燈籠美少女,搭起幸福燈橋歡迎中外來賓的蒞臨,期盼春天的幸福暖意能持續一整年。現場由鼓舞人心的神鼓陣揭開活動序幕,「歡樂送五寶」熱鬧氣氛的啟動是由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年齡從國小到大學的師兄姊所擔綱,最吸睛的莫過於一群活力十足,號稱「千歲團」包含90歲高齡成員的銀髮寶貝們所帶來的手語歌的展演,活潑俐落的身影、翩翩的舞姿和美麗的蝴蝶結髮飾相映成趣,不但將活動氣氛帶到最高點,也感動了許多來賓。

「千歲團」包含90歲高齡成員的銀髮寶貝們所帶來的手語歌的展演,活潑俐落的身影、翩翩的舞姿和美麗的蝴蝶結髮飾相映成趣。
  現場有專業的醫師以及溫馨幸福三代同堂的分享,又是另一波活動的高潮。知名婦產科醫師暨健康管理中心預防醫學部主任陳維敏,以科學的角度分析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二年半當中,不論是身體、心理的進步,甚至是看待病人態度的轉變,讓他的人生更上一層樓的過程。陳維敏說,自從來太極門之後不僅減重有成,血液含氧量增加,三酸甘油脂、膽固醇指數都恢復正常、血壓藥也減少許多、連脂肪肝也說bye bye了。

  陳維敏強調原本只要性子一急躁起來脾氣就不好的他,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改變是心理層面的轉變,以往若看到門診病人多就容易心情不佳的陳維敏,因為學會用心傾聽病人生病的故事及症狀、舒緩病人的不安、同理病人的焦慮,
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福氣滿門 圓美人生」的茶敘活動,來賓經過幸福燈橋,個個露出開心笑容。 
再配合適當的用藥,經常讓病人的病情獲得大幅改善,患者後續的感謝和正面稱讚的回饋,成為他行醫的重要動力,陳維敏笑說:「我現在看病一點都不累,我好喜歡看病喔!」最後陳維敏期許自己,要把在太極門學習到的正面能量帶給他的病患,不論病患如何憂慮不安,他都要讓病人開心的帶著微笑離開診間。

  卓建祥和謝青育這對夫妻雖身處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但是家中老少成員鮮少有互動,長久下來關係一度處於冰點,直到全家人來到神氣家族展開一場學習之旅,才開啟幸福的契機。家族成員中年紀最小的卓芊羽說:以前都沒有共同的話題,現在一起在太極門,可以一起聊很多事情。童稚純真的話語逗樂了現場的來賓,接著年紀最長的阿公卓政雄也表示,因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的一番話,改變了他的想法,他現在學會把好聽的話放在心上,不好聽的話不要去聽,人生活在世界上凡事要想開,
陳維敏醫師以科學的角度分析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二年半當中,不論是身體、心理的進步,甚至是看待病人態度的轉變,讓他的人生更上一層樓的過程。
他笑說以前和結婚四十年的太太時常為了工作有摩擦,但是現在看老伴什麼都好,最後還輕摟著良妻卓王碧雲,一家人幸福笑開懷。

  整場溫馨幸福的氣氛感染了許多人,現職為藥師的許小姐眼眶泛淚的說,看到銀髮族表演時想起了自己過世的父親曾說過:「錢沒有用,快樂就好。」她感覺到所有的師兄姊帶來的快樂是很重要的。身為教師的王先生說看到家族間的感情的互動非常非常感動,更讓他得到一些靈感也想讓自己的家族更圓滿。在航空公司任職的鍾小姐表示一進門就看見每一個人都是容光煥發很開心很快樂的樣子,以後她一定還要再來太極門感受這麼歡樂的氣氛。            
卓建祥和謝青育夫妻三代同堂大家庭來到太極門展開一場學習之旅,破除冰點關係,開啟幸福的契機。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