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食安舵手的四大驚喜

    2015-07-03
 

在新北市婦女會擔任烹調老師的吳淑鴻(右三),教出無數優秀學生,堪稱食安舵手,在太極門練功後獲得四大驚喜,身心變健康快樂後更能以助人的心回饋社會。
  近年來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的議題,專家也一再提醒民眾多吃新鮮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減少外食的機會。雖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真正做得到的並不多,忙碌的上班族還是外食居多,這時候餐廳主廚提供什麼樣的菜就很重要了。

  從事餐飲業30年,目前在新北市婦女會擔任烹調老師的吳淑鴻,教出無數優秀學生,堪稱食安舵手。去年她參加了一場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舉辦的良心覺醒國際論壇,暢談與食安有關的良心議題,感受到太極門是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地方,而決定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的行列。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她就發現自己變了,變得健康又快樂,讓她非常驚喜。6月14日她在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在生命的轉彎處按個讚」中,大方與來賓分享她的四大驚喜。

  她表示,以前看到太極門師兄師姊每個人的氣色都很好,白裡透紅非常漂亮,心裡就很羨慕,很想跟他們一樣。去年透過高中好同學推薦入門後,第一個驚喜就是:學到正確呼吸,腳力變好,氣變強了。有一天吳淑鴻去看媽媽,媽媽住在公寓的五樓,她跟往常一樣按了電鈴,就開心的一口氣爬樓梯到五樓。媽媽看到她非常驚訝:「喔!今天怎麼這麼快?」其實以前她最討厭爬樓梯,因為腳很痠、氣很喘,到了三樓一定要休息一下,再慢慢的走到五樓。現在不但不再討厭爬樓梯,連搭乘捷運有時想要運動一下,也會選擇爬階梯,這在以前是絕不可能的事。

  她的第二個驚喜是:睡眠品質變好了。因為她在太極門學會凡事正面思考,心情變輕鬆了。以前只要發現身體哪個地方痛痛的,就會開始想為甚麼會痛呢?是拉傷了?還是發炎了嗎?明天是不是該去看醫生?現在的她不一樣了,會想:「沒關係啦!明天我要好好練功,氣一通就不會痛了,今晚先安心的睡覺再說。」有時候一覺醒來就好了。連她的先生都很羨慕她:「喔!你現在怎麼這麼好睡?以前看你睡覺時臉都皺皺的,現在看起來氣色都不一樣,好春風!」聽到先生的讚美,讓她好開心。

  第三個驚喜:嚴重的便秘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已經困擾吳淑鴻十幾年了,雖然試過各種方法,如多吃蔬果、多運動、多喝水,但效果都不好,最後只能看醫生吃藥,但只要有一天忘了吃藥馬上就又復發;她以為這輩子只能一直吃藥,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今年過年期間,她因為實在太忙,錯過了門診時間,整個新春假期都沒有藥可以服用,心裏雖然有點兒擔心,但是想想算了,沒想到都很順暢,而且從過年到現在,她都沒再去看醫師拿藥,也都好好的;讓她深深體會到老祖宗的氣功實在太偉大了,真的是氣通萬事通!

  第四個驚喜:她變快樂了。吳淑鴻入門的時候,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叮嚀她:「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因為她目前輔導的學生是二度就業的婦女,所以她就把助人的心放入工作中,把她在廚房的18般武藝,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生能在快樂中學習。她教授的證照課程,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能通過考試,拿到中餐丙級廚師的證照,可以很專業又很有自信的重新踏入職場。有學生結業時跟她說;「老師,我以前不太會煮菜,但是我現在會辦桌了!」讓她聽了很開心。吳淑鴻也在教學的過程中一再要求學生,一定要把健康的飲食帶到社會上,要選擇健康的食材、選擇對的烹調方式、要減少油煙、要用簡單的調味方式,讓料理雖然簡單又非常的美味,吃起來既健康又安心;她希望學生能把好的觀念像種子一樣帶出去,並告訴她們,這就是我們的良心工作。現在她的學生在外面工作很受歡迎,也得到經濟上的改善,真是利人又利己。結業後的學生跟吳淑鴻聯絡時,對她都是滿滿的感謝,也讓她得到很多的快樂!6月14日當天有多位吳淑鴻的學生親自到場聆聽她的分享,其中一位學生李美玲接受採訪時表示,很感恩大家一起守護地球這個家園,很感動;吳老師上課時整天都站著,以她的年紀來說,真的很厲害,廚房很熱老師依舊很開心,站得直挺挺的,原來是在這裡練氣功,讓她有這樣健康的身體。

  吳淑鴻認為,健康與快樂像是一體的兩面,有健康才會快樂,有快樂才會健康,她希望人人都能找到讓自己健康快樂的法寶及更多的驚喜。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