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國醫大良醫仁心義診 呼應良心時代做好醫病關係

    2015-07-17
 

賴村里里長廖羽婷(右四)、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生郭家祥(右二)認同「良心時代運動」理念,期許自己笑口常開,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二年級學生利用假日在教授的帶領下於暑假時在台中市元保宮進行一場義診活動,活動中並邀請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蒞臨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

  元保宮供奉主神為保生大帝,他在世時孝敬雙親,和睦鄰右,又是戒殺持齋,不娶妻室。醫術高明,雖沉痼奇症也能治癒,因此名聞遐邇,眾多病者前來求醫,都給盡心治療,醫德高尚,這種愛人濟世充滿良心良知之精神實為醫界之典範。此次中國醫藥大學選擇在元保宮進行義診活動,實有特殊意義,也為這群未來的醫師傳遞仁心良醫、發揮良知的精神。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愛是化解干戈的鑰匙,快樂是積極向前的原動力,而心是一切的根本,心的啟動就是生命新的開始。」如果每個人都能發揮良心,就可以「啟動那顆愛跟歡喜的心,綻放對生命的熱情,發揮良善的影響力,轉動世界扭轉命運,共創世界的祥和與世人的福祉。」

  本身是中華聯合集團協理也是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的林明銓,有感於目前社會食品安全、八仙塵爆、隨機殺人等事件頻傳,他呼籲大眾:「時時自省,凡事心存善念、好言好語,積極正向以對愛惜資源、珍惜糧食,能落實日常生活中。身在職場,秉持良心全力以赴。期望自身做起,愛護家庭,進而能影響和帶動週遭親友,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賴村里里長廖羽婷也特別到場致意,她先前曾經許下過良心語:「每一個人每天都可以笑口常開,對左右鄰居都可以付出最善良的心來面對,希望大家都可以秉持這樣的心情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參與這次義診的中醫服務隊國際志工郭家祥,曾經深入四川麻瘋村深入報導這些在衛生及營養都不敢奢求的環境下生存的痲瘋老人和小孩,因為未來這些孩子因免疫力低下的幼兒是痲瘋病傳染的高危險群,呼籲社會重視。未來將成為醫師的郭家祥表示:「今天到元保宮辦理義診服務,主要目的是民眾到廟裡拜拜是要求得健康平安,我們今天到廟裡來希望民眾拜拜回家之後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另外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讓醫學生在面對病患的時候,培養一些同理心,藉由聆聽病患的心聲,可以在未來職場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減少未來在職場上的醫病糾紛。」面對這樣正確的理念,相信未來這群都是國家的仁心良醫。

  透過這樣的義診活動,不管是民眾、醫學生及這群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均獲益良多,也特別的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將你、我、他的好心善念串成同心圓,相關活動訊息及響應方式請參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 http://www.aneoc.org )。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