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竹國小校慶運動會 熱情參與良心時代運動

    2015-08-10
 

彰化縣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左二)、芳苑國小校長謝格倫(左三)、漢寶國小校長黃素珍(右二)共同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
  彰化大竹國小舉辦創校97週年校慶「三好運動會」,除了各項運動比賽、學生表演及藝文作品展外,校長柯文吉為了提升學生的品德教化,特別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到校園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大竹國小師生、家長及校友熱情參與連署,各界貴賓亦紛紛連署同時分享良心建言,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校長柯文吉熱情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鼓勵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柯文吉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他認為應該啟動各種的力量來協助培養學生的品德,提升學生的氣質,推動學校的優質文化。以教育的力量讓學生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是讓學生成為有良心的人。學務主任曾俊堯表示教育是良心志業,不是事業,期許自己服務學生,幫助學生端正品性。他認為老師們個個都秉持良心,把自己做好,把學生帶好,這是大竹國小的榮耀。

  在國際志工們細心的解說之下,同學們了解「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的意義,正如宣言所示:「良心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多說好話,多做善事,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就讀六年八班的趙彥群同學認為不亂丟垃圾,做好垃圾分類就是良心的表現。黃書偉同學表示多騎腳踏車,減少廢氣排放就是有良心。六年一班的楊佳馨同學分享良心就是做事有責任感,答應別人的事不會黃牛。沈宜卉同學說當人做壞事時內心會有愧疚感就是受到良心的譴責,她又舉出自己曾去養老院表演跳舞娛樂老人家,這種義工是一種良心的表現。

  家長參加運動會也主動來參與連署,三年級學生家長黃博偉認為孩子的成長環境很重要,有良心的社會才能給孩子好的環境、好的影響,讓孩子長大後不會害人,還能幫助別人。退休教職員郭景先表示:「人之初性本善,做事要有好心好念,社會才會好。」

  目前就讀彰德國中的校友張詩敏同學分享她認為良心是:「不同流合汙,堅持自我與正義,俯首無愧,並幫助他人。」就讀國中的校友張心祈同學分享:「我曾經養過一隻流浪狗,對他十分照顧。」她認為:「良心就是不輕易棄養寵物!」

彰化縣大竹國小家長會長張永昌(右三)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呼籲世人多說好話,多做好事。
  立法委員林滄敏共同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表示在這個時代來推動良心是功德無量,他說:「這個社會什麼不欠缺,欠缺的是要有良心。身為政治人更要有良心政治、政治道德和責任政治,社會的混亂是因為大家昩著良心說話,所以造成很多是非,沒有公理,沒有法律,這是最不好的。尤其現在家庭倫理,如果有良心,大家就會孝順。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我們一起來推動!」

  彰化縣議員張瀚天參與連署,他表示:「今天很榮幸來到大竹國小,跟這一群為了我們社會,為了我們國家,為了整個地球的未來,默默付出的所有志工來推動世界和平,喚醒每個人性的良知。因為現在少數生意人都以自己的利益為目的,沒有顧到國人或是地球上人類生存的環境,如食安問題、種種生活環境等。希望由你們大家發起的這個良心時代運動,讓大家回到以前良好的道德觀念,維護中國傳統倫理,讓所有世界上的人,身體、心理都有良知與健康。」

  「良心時代運動」是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共同發起,全球啟動至今已獲得189個國家響應、近3000個共同推動單位。如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每個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必能讓社會國家以及世界更美好,邀請您一起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共同參與。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