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快樂的國際小志工

蘇晏勳    2015-08-13

因為參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聯署,國小六年級的蘇晏勳,學習到勇敢歡喜樂於助人,並且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從小跟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去年我的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讓我有機會當國際志工,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我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參加公益活動還是第一遭,剛開始我不知道怎麼邀請大家來參與活動,內心不安、七上八下!

  媽媽鼓勵我別緊張,先觀察師兄、師姊怎麼做,然後我和媽媽、妹妹一起出發邀人連署,漸漸的我和師兄一起做,愈做愈順手,愈做愈開心。

  在邀請連署的過程,我遇到許多人非常開心、熱心的參與,給我很大的加油跟鼓勵,有父母親帶著年幼的孩子連署,然後一邊很耐心的跟孩子解說連署的意義;也有一位教授帶著高齡的父親一起來連署,讓我在心裡串起了一幅非常溫馨的畫面;孩子年幼時,父母親帶著他們一起做,父母年紀大了就由長大的孩子陪著父母一起做,這就是生命美好的傳承,好事就是要代代相傳一直做下去。

  我也曾遇到一對夫妻,太太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要加入連署,可是先生卻一直阻擋。有一位孩子連署,父親不參與,一直說讓孩子做就好了。又有一位先生他問我良心是甚麼?我跟他說:「良心事就是做讓我們感到安心與快樂的事」,並告訴他,做事要有良心的重要性,結果他不願意連署就離開了,讓我覺得好可惜,也有人問我:「這樣連署就有效嗎?」我回答:「只要我們有這樣的心念,有做就有希望,沒做就是零啊!」活動中也遇到許多讓人開心的事,當然也會遭遇挫敗,挫敗雖然令我難過,但是我學會鼓勵自己,沒關係!我要學習勇敢,我要加倍努力把好的訊息傳播出去,讓大家都知道並有機會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有了這樣的想法,心情愈來愈輕鬆,心情一輕鬆、就轉動好運氣,事情的推動就更得心應手了。

  從活動的參與中,我覺得自己是獲益最大的人,現在的我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遇到事情該如何處理,心態很重要,當我懷著一顆快樂的心去做事,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成功一個賺一個,沒做好的下次再加油。跟著「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到處走走,一邊做公益一邊玩,又可以品嘗在地美食、結交許多好朋友,有種效法古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情懷。快樂和正向的能量有一種感染力,會讓周遭的人事物變得更明亮,或許在當下可能無法看出讓人滿意的成效,但是只要不氣餒,一直持續地去實行,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結出良善的果實。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