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員東國小關懷感恩願景 良心時代運動扎根學生品格

    2015-08-12
 

彰化縣員東國小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校長陳靜音用尊重、關懷、圓融,讓學生為主體,培養學生成為知書達禮的好學生。
  4月7日下午彰化縣員林鎮員東國小特別邀請「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蒞臨為中高年級師生進行一場品格教育活動。員東國小校長陳靜音以紮實、扎根辦學,用尊重、關懷、圓融,讓學生為主體,培養學生成為知書達禮的好學生,而這場品格教育活動也為學生種下一顆良心的種子。

「良心時代運動」志工陳麗雪開場問中高年級學生什麼是良心?4年丁班陳以恩回應「良心就是幫助別人!」。三年乙班江欣慧說:「良心是善良的心。」陳麗雪再以「太平洋垃圾場」照片引言,隨手亂丟垃圾,漂流到太平洋,引起全球環境生態嚴重問題,啟發小朋友更留意日後愛護地球,讓同學意識亂丟垃圾就是沒有良心的事情。陳麗雪也分亨「蚊帳小天使」的故事,鼓勵小朋友就算年紀小,也可以為世界貢獻自己的心力。

彰化縣員東國小學務主任吳瑛(2排右4)表示:從環保概念到知道如何垃圾分類,從小培養學生愛地球的觀念,就是一個良心的實踐。
  陳麗雪的演講引起員東國小師生很大的共鳴,學務主任吳瑛就表示:「鼓勵孩子做善事,踏實務實,而不是口號,像今早去慈濟環保站,從環保概念到知道如何垃圾分類,從小培養學生愛地球的觀念,就是一個良心的實踐。」員東國小學生也紛紛分享自己的良心語,四年甲班劉于緁說:「就像用水實驗,每天對它說話,所呈現的結晶也會有所不同!」四年乙班黃佳蓉說:「回家要每天都做家事。」四年丙班妍萱也說:「以後看到垃圾會撿起。」這樣從日常生活中的實踐,為社會、為地球形成一圈圈的良善能量圈,將世界變得更好。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表示:「培養孩子身懷一把良心尺,勝過一切的教養。這把可以放在心中、終生攜帶的良心尺,包含了勇氣、溝通、包容、寬恕、智慧及和平等種種優良質素,能夠指引人生方向,幫助孩子順利成長為兼具成功與快樂的真正人生勝利組。」

志工李麗花鼓勵所有同學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心存好心,只要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良心時代運動」正在全球189國展開,非常歡迎大家利用良心時代運動網站 www.aneoc.org 透過文字、影音、連署等方式來響應。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