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文化饗宴喜洋洋》

立即收看    2015-08-14
 

新春茶敘上充滿濃濃中國年味及客家擂茶,外國友人大呼新奇不已。
  當老外同時接觸到中華傳統國粹文化展演和客家文化,會擦出甚麼火花?青少年學子在練習傳統武術、神鼓、舞獅、燈籠舞過程中,能學到甚麼讓身心淬鍊成長的人生智慧?8月15日上午 8:25在中視播出的神氣家族《文化饗宴喜洋洋》將搶先公開今年初在太極門新竹道館登場的新春茶敘精彩內容,並揭開動人演出的背後,這些年輕展演者如何找到自信與勇氣的故事。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剪窗花、搗麻糬、客家擂茶、烤地瓜……新春茶敘上充滿濃濃中國年味的傳統玩意兒,不只吸引600多名社區民眾,更讓來自法國、荷蘭、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外國友人大呼新奇。太極門師兄、師姊展現的熱情和好客,讓他們回味無窮、驚喜不斷。

兩尊祥獅和一群超萌「足爽」寶寶的展演,一上場就帶來歡天喜地的節慶氛圍。
  兩尊祥獅和一群超萌「足爽」寶寶的展演,一上場就帶來歡天喜地的節慶氛圍。舞獅頭的楊力瑜年僅國二,在父親眼中原本是個怕吃苦的孩子,沒想到在練習舞獅的過程中,他竟藉著紮馬步等基本功夫磨掉自己的稜角、變得越來越有耐心,令家人刮目相看。

  神鼓加上武術的澎湃演出,最是震撼人心。兩名年輕的「俠女」徐星林、吳湲琳,在擊鼓的過程中,學到勇敢和果斷。身為職場新鮮人的吳湲琳,面對不熟悉的工作內容相當不安;透過鼓聲的鼓舞,讓她一次次突破自己,開發潛能勇於面對新的事物。

  優雅曼妙的燈籠舞,每位舞者都掛著甜美的笑容。其中一對姐妹花林哲如、林哲妘,藉著一同練陣,凝聚了情感、更拉近彼此距離。姊姊林哲如剛開始經營一間工作室,壓力很大,當蠟燭兩頭燒時便會暴躁易怒。但練陣讓她得到了情緒的抒發和宣洩,連妹妹都感受到她變得心平氣和,並跟著一起來練陣。林哲妘笑說:「現在我們關係有了很大改善,甚至還會一起開粗魯的玩笑!」

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呂學樟及立委徐欣瑩助理蒞臨新春茶敘,且同時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都帶著滿滿的溫馨和喜悅回家。
  新竹縣長邱鏡淳、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和各界友人參加這場新春茶敘、同時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都帶著滿滿的溫馨和喜悅回家。有參加活動的來賓在看完節目中「龍馬舞」的展演,開心直呼「太漂亮了、太漂亮了!」看到展演者的燦爛笑容,讓觀眾心情都變好了!

  太極門呈現的古文化新生命,和世代傳承間源源不絕的創意和活力,讓中外友人都讚嘆和感動。無法親臨現場的你,也一定要收看本集神氣家族,欣賞精采的內容、感受熱情的氛圍!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五《我的人生會轉彎》

Y世代和Z世代陸續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中堅,這群曾被譏為「草莓族」...

2018戊戌狗年太極門新春茶敘 各族裔同慶農曆新年 傳遞愛與溫暖

3月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8戊戌狗年」新春茶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