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日-太極門台南道館舉辦「心中乒乓彩」茶會

    2015-09-27
 

太極門大安道館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日」10週年紀念,舉辦「國際志工音樂分享會」,傳遞良心與和平的訊息。
  敘利亞一位3歲男童俯臥沙灘的照片,驚動全世界,更讓國際間紛紛對該國難民伸手救援,全世界皆為命運共同體,戰火頻傳的世界現況,更凸顯國際和平的迫切重要,今年9月15日適逢「國際愛與和平日」屆滿十週年,太極門台南道館特於9月12日舉辦「心中乒乓彩」響應茶會,茶會的主題表達的就是希望與會者心中秉持永遠不退卻的熱情與活力,為自己與世界每個角落爭取每一分愛與和平的契機。各界人士齊聚一堂,雙手擺出飛翔的和平鴿手勢,傳遞愛與和平訊息。

社會新鮮人林葳分享在神氣家族中,透過轉變心念與練氣調心,讓她快速突破職場菜鳥關卡。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致詞表示:「當全球都為氣候、環境、戰爭、疾病、經濟的危機而惶惶不安的此刻,不放棄懷抱著愛與和平的希望,以堅定信心與勇氣,為自己與眾人爭取生命共同體的幸福,是我們相聚在這裡的意義所在,鼓勵大家用正向好心念。並順應良心導航,成就愛與和平的光榮時刻。」

  當天邀請社會新鮮人與研究生,分享他們在各自領域如何突破當菜鳥時的困境,熱鬧有趣,又饒富人生智慧。初入社會工作的林葳,一進職場就踏入完全外行的房仲業,身處台南不諳台語的她,剛開始處處碰壁,但她始終秉持一些信念,感恩相信所有遇到的人,並相信自己可以給他們最好且完善的服務,且事事秉持良心,虛心學習,因此快速在一個月就成功建立與街坊鄰居的關係。她談到這期間支持她最大的力量就是每天到太極門道館分享心情、練氣調心,總是可以讓她迅速恢復精神與充滿活力,好好面對隔天的工作挑戰。

屢屢犯錯的碩士生蘇哲立,反省自己,並勇於認錯道歉,並感恩一切的遭遇讓他學到更多,也改正自己的壞習慣。
  就讀成大碩士班的蘇哲立同學,分享剛入研究室搞砸實驗的挫敗經驗,一次是因為太累,竟然接錯實驗槽的管子,讓學長整整經營2年的實驗泡湯,他從此就開始對自己沒信心。還有一次是參與學長畢業論文的最終關鍵實驗,竟因為他的用藥劑量與順序有誤,讓整個實驗的數據出了問題,又是一次重重打擊。蘇哲立靜心反省後,想起太極門師父曾提醒過他的一句話:「現在所面臨到的一切,都是在成就未來的你。」他發覺到自己常有亂放東西的壞習慣,所以重新改變做事情的方式,因此減少失誤。這二次經驗過程中,他很感謝學長姊都很有度量的溫和教導他,於是也提醒自己面對別人犯錯時,記得要用溫和同理心的方式引導學弟妹並接納錯誤。

神氣家族青少年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以及用象徵和平鴿的手勢作為晚會圓滿的結束。
  茶會的最後是由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一起演唱「Love and Peace Song」圓滿結束當天的活動。誠如洪博士所言:「從自己做起,愛與和平就不會遙不可及。」每個世界公民都有責任與義務為地球永續努力,期許大家一起啟動自己內心的愛與和平之鑰,在生活中的每一刻秉持愛與和平的善念,為自己、為世界努力,早日成就愛與和平心時代的願景。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