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豆花男變和平使者 羅健益暢談從心建構和平關係

    2015-10-28
 

羅健益做夢也沒有想到,居然可以蛻變成為一位和平的使者,傳遞愛與和平,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
  「和平夥伴關係--人人享有尊嚴」是今年聯合國為9月21日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訂定的精神主軸,身為地球村世界公民的一員的現代人,究竟能夠做什麼?怎樣攜手謀求和平?在銀行擔任經理的羅健益,儘管平日接觸最多的數字,卻擁有一顆溫暖熱情的心,聽他暢談如何建立內心的和平關係,進一步在職場、在國際文化交流場合中建立起和平夥伴關係。

  不到四十歲就當上銀行經理的羅健益,在忙碌的銀行工作之餘,今年六月及七月特別請假、自費飛往美國加州,參加「良心覺醒─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公益活動,他談到自己從小害羞內向,竟然可以在三百多位好萊塢明星、各界領袖面前帥氣彈琴,隔天又在迪士尼樂園裡,化身為天蓬大元帥扮起豬八戒,對他是一種很大的成長。羅健益表示:「做夢也沒有想到,我從一個沒有自信、又滿臉青春痘的小男生,有一天居然可以蛻變成為一位和平的使者,跟著我的師父到世界各國,以舞龍、舞獅、武術,甚至音樂進行文化交流,並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讓我擁有截然不同的人生。」

  國中時期臉上長滿青春痘的羅健益,內心很自卑,一直都無法接受自己。媽媽安慰他說,等過了青春期就不會長痘痘了;但是到了高中,隨著課業愈來愈繁重,臉上的青春痘也跟著愈來愈大顆。青春痘讓他心裡難以平衡,更慘的是當羅健益退伍考進了銀行,在銀行上班的第一天,他所經手的現金竟然短缺了三萬元,更加嚴重打擊他的信心。面對銀行緊張的工作型態,讓他臉上的青春痘如雨後春筍般更加茂盛。羅健益說:「我每天都懷疑自己不適合在銀行業待下去?大家可能不相信,我還曾經因為臉上的痘痘太嚇人,而被客戶投訴呢!」

  後來因為同事的引薦,羅健益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每天用好氣、好念來保養皮膚,短短的一年,有效排除體內毒素,改善了體質,解除困擾他多年的痘痘危機。羅健益談到那段改變過程,因為平日練氣功打坐,讓身心處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久而久之,工作不易手忙腳亂,能夠有條不紊的執行繁忙的業務;也因此找到了自信,每天上班都帶著笑容,學會跟自己的心和平相處。

  現在羅健益總是面帶微笑、容光煥發,以往的豆花男如今被人稱為小鮮肉。好的心情也為他帶來好運,有一次他專心數鈔的時候,有一位客戶被他的笑容吸引,稱讚他數鈔的動作真是一項優美的藝術表演,令人賞心悅目啊!還有一次,他和幾位同事一起到外面買午餐,因為隨身帶著名牌,剛好遇到了一位外商銀行的主管,對方主動想挖角他跳槽到外商銀行,羨煞其他同事。

  在9月19日(六)「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論有效救濟與人權保障」論壇上,羅健益感性的分享他改變的故事,也因為奉行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教他的「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上班常保持一顆正向的心,讓他持續幾年都獲得銀行的最佳服務楷模,最近還得到感動服務獎,不到40歲就從一個銀行小行員一路晉升到銀行經理。當天羅健益還現場彈琴,以音樂傳達愛與和平的祝福,期望人人都能敞開心胸,與周遭建立和平夥伴關係。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