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運動-「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專輯(下)

洪道子博士榮獲聖雄甘地獎六度為全球大法官建言 2015年 青年發聲 良心覺醒 和平教育 人人有責

    2015-12-15
 

「2015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為國際法治界的重要盛會,每年在印度勒克瑙舉行。
  「2015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第六度派弟子參與,每次均帶來深具啟發性的議題。尤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促進國際團結,在法治界、教育界引起廣大迴響,洪道子博士在論文中呼籲「面對現今的環境與挑戰,和平已不再只是你我共同的心願,更是你我共同的責任。」獲得與會貴賓熱烈共鳴,此外,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分校校長還詢問是否有良心時代相關教材可在學校推動。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自2001年開始舉辦,至今全球已有119國,886位元首、大法官、法官、各國首長及各界領袖等與會。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的創辦人甘地.賈締敘博士非常重視教育,讓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學習參與國際事務,為自己的未來發聲。該校擁有五萬多名師生,為全世界最大的學校,也是全球第一所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的學校。

  回顧2007年太極門弟子首度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分享洪博士「世界公民教育:生命和諧與陰陽之道」論文及「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行動力。2008年更攜帶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拜訪印度,邀請法治界的世界領導者鳴鐘,發揮其正向影響力;並引導CMS師生「靜心一分鐘」,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在分校校長帶領下,約有5,500名學生響應。

印度北方邦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Dubey頒發洪道子博士具有崇高榮譽的「聖雄甘地獎」。
  2010年「世界之愛和平鐘」再度拜訪印度,由達賴喇嘛鳴鐘,並許願「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透過教育而來,因此它能平息仇恨之火。」大會期間親訪團並推動「全球論筆」好心好文護衛地球活動。尤其,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印度北方邦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Dubey特別頒發洪道子博士具有崇高榮譽的「聖雄甘地獎」,表彰洪博士促進全球共識之貢獻。該獎是為了彰顯聖雄甘地「堅持真理」的理念,自設立11年來,全球只頒給3位得主,洪道子博士是台灣獲得此獎的第一人。多年來,洪博士為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提出許多重要議題:2012年以「賦稅人權」喚起全球對此新興人權議題的重視。2014年、2015年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引起熱烈迴響,至今已有195國人士響應。

2010年 好心好文護衛地球 和平文化風靡印度

  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0年12月10日舉辦,共有63國116位大法官、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與會。呼應該屆會議尊重法治、世界一家的精神,太極門弟子也分享親身實踐愛與和平、人權與尊重的國際經歷,並推動「全球論筆」好心好文護衛地球活動,獲得CMS全體師生熱烈響應。此活動共有全球196國響應,線上收錄文章超過195,000篇。

印度報紙Hindustan Times以Colours of Culture為標題,讚美太極門文化展演。
  太極門弟子以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理念,「你們真是天使!」、「這是來自天堂的舞蹈!」的讚嘆聲此起彼落,印度報紙Hindustan Times更讚譽「多采多姿的文化之美(Colours of Culture)」。CMS董事會主席Geeta Gandhi表示:你們整個團體是一種和諧的象徵,讓人感受到美麗的靈魂和一股熱情,透過眼神和持續的微笑讓人能夠充滿能量。美國加州全球問題解決公民組織副主席Jerry Tetalman表示,孔雀舞蹈讓我們見識到生命可以如此美麗,世界上發生如司法、環境等各種問題,在尋求解決之道的同時,也可以像這些舞者一樣,保持優雅、無憂無慮的態度,真的非常感動。

2012年 賦稅人權全球發聲 53國率先響應

  第 13 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2年12月7日舉辦,共有65國近190位大法官等貴賓與會。大會開始前一天,印度總統Shri Pranab Mukherjee閣下在總統府接見與會各國貴賓,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會員特別代表AWC主席Dr. Rene Wadlow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向總統致意,並分享Dr. Rene Wadlow及洪博士所共同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

  隨歐債問題延燒,造成各國經濟衰退,政府撙節支出、增加賦稅、削減社會福利等問題層出不窮……。洪道子博士發表「21世紀賦稅人權―知行合一之實踐」的論文,希望喚起大法官們的重視,建立健全的賦稅人權保護機制,保障人民基本權利。「賦稅人權宣言」首度在印度啟動全球連署,總計53國117位響應,包括17位首席大法官及57位法官,吐瓦魯總督、勒克瑙市市長、北方邦議會議長、以及各界代表等。

  吐瓦魯總督Sir lakoba T. Italeli強調:「在徵納雙方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政府徵稅時必須注意這一點。徵稅的同時人民不應因此受到損害。」並呼籲國際重視此議題,「我認為把保障納稅人權納入國際法是個很好的想法,我們必須去注意這點,納稅人不應該被課徵過高的稅收,而應該是合理的,達到雙贏的局面,這當然也是國家和人民雙方的義務。」

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法院秘書長Orlando GuerreoMayorga指出,賦稅人權宣言很重要,必須讓聯合國知道。
  來自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法院秘書長Orlando GuerreoMayorga表示:「這個宣言很重要,必須讓聯合國知道,讓他們通過在國際法規中加入保障賦稅人權。整個世界都需要賦稅人權宣言,我們繳稅,是為了稅收被有效使用,並得到一些基本自由和權利。公民或納稅人應當被保護,以避免政府強加稅賦於民。」

  土耳其律師Ahmet Akcan簽署「賦稅人權宣言」並指出,土耳其過去稅收很重,連民生用品都要課 18% 的稅,政府從企業更拿走高達60%的稅。因為稅率太高,大家付不起,導致經濟發展情況不佳。新政府決心改革稅制,先將生活用品的稅率從18%降到1%,其他政策也持續改革,包括社會福利、健康保險等。在稅務案件中,民眾勝訴的機率很高,大約有八成。Ahmet Akcan指出,「在土耳其稅制降低後,經濟和政府營收反而變高,很多周邊的國家,像阿拉伯或是非洲,也到土耳其投資。」

  美國司法會議(美國司法體制的全國性決策機構)的Hon. Barara Anderson 說:「賦稅人權是很重要的議題。由於稅收是政府的利潤來源,稅務是非常重要的社會議題,因此人民必需要明確的被告知稅法相關規定,也要非常小心。」

  阿根廷的聯邦民事庭法官 Lily Rosa Flas表示,讀了宣言內容,我非常認同,可以把這些帶回我的國家,我認為政府要合法的徵收及使用稅務,善用稅收在社會福利、和平、人權、環境上面……。所以賦稅人權是需要保障的,徵收也是需要被控制的。

  義大利法官Mr. Justice Enrico Scoditti指出義大利有法庭可以處理稅務爭議案件,有民主的法定程序。他很感謝AWC義工提出賦稅人權的議題,凸顯出有些國家沒有有效率的法律程序去處理相關問題,讓納稅人的議題成為了「人權議題」。

  馬爾他最高法院首席法官Hon’ble Mr. Justice Vincent A.De.Gaetano表示,所有歐洲理事會的歐洲會員國都簽署了歐洲人權法案。當國內判例違反人權時,人民都可以直接向史特拉斯堡的人權法庭上訴。所以無論這個人是來自土耳其、俄羅斯、泛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只要他覺得在其國內受到侵犯,他都可以直接上訴歐洲人權法庭。

2014年 全球大法官推崇 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掀起旋風,與會者熱烈響應。
  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於2014年12月10日舉辦,共有自62國156位大法官、法官、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人士與會。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公民人權覺醒―以良心護衛法治人權」為主題的論文,指出當今世局,缺乏對人權和人性尊嚴的尊重,是世界和平脆弱不穩的根本原因。論文中特別強調,「良心覺醒,公民就有自覺;良心覺醒,法治就有正義;以良心護衛法治,才能確保社會正義的實現,落實『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方可讓國家長治久安。」並大力提倡良心時代運動。不丹法官Kinley Dorji推崇「良心時代運動」是非常高尚的運動。他身為一名法官,從聆聽案件到判案,始終保持良心清醒,惟有問心無愧,才能讓他每天睡得安穩。他肯定良心時代與不丹政府所推動的國民幸福指數(GNH)相吻合。蘇丹首席大法官Haider Ahmed Dafalla表示,良心就是對和平發出邀請,我們應該散發好的良心。印度駐聯合國大使館一等秘書Prakash Gupta表示,良心時代運動這個想法很棒,內在的良心是重點,集合每個人平常的力量來幫助世界。

  五位與會的前任總統:南非前總統KgalemaMotlanthe、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Mesić、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Meidani、中非共和國前總統Alexandre-Ferdinand Nguendet均有志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南非前總統His Excellency Kgalema Motlanthe表示,和平的意義比「戰爭消失」還更深,意味人們必須要有好念…,這是和平的基本。每個國家都應該致力建造和平,確保人民享受充分的人權以及其他和平,並與鄰國和平相處。阿爾巴尼亞前總統RexhepMeidani表示,該國有三級制的法院處理訴訟案件,也有憲法法庭負責審理所有人權相關案件。整體制度算是組織得相當好,但是有關尊重人權的政策是永遠不算完成的。但他相信終有一天,能將人權奉作信條,如同中心思想一般。

  大會期間,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5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邦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4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並讚譽「良心時代運動」是能夠讓人民幸福的力量。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