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舊金山慶賀太極門新春茶敘 良心開啟樂創新局

    2016-02-26
 

2016太極門新春茶敘各界好友齊聚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華人最重視春節,象徵一年美好的開始。元宵節前夕,2月21 日下午在舊金山灣區太極門聖荷西道館舉行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春茶敘暨五十週年慶活動,活動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輝煌成果,全球十地接力舉辦慶祝活動,在灣區聖荷西吸引各界中外人士共一百多人參加,與會貴賓除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多年好朋友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和Saratoga 市市長 Manny Cappello外,還有 Saratoga 資深協調理事會主席 (Saratoga Senior Coordinating Council Board President) Lisa Huening 女士,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寇惠風等,還有多位教育界人士更是熱烈響應,和有多位學校代表,包含Palo Verde 小學代理校長(Substitute Principal at Palo Verde Elementary School) Susan Mispagel 女士和教育家 Cindy Sauve 女士等等,許多貴賓都非常認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倡導的良心時代運動,尤其肯定對教育的重要貢獻。

各界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人人開扇揚善儀式,中央三位貴賓(左起)為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太極門弟子代表蔡文興、Saratoga 市市長 Manny Cappello。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提到:「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當天還舉行一項重要儀式,各界代表一起「揚扇」,象徵「揚善」,代表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

  Saratoga 市市長 Manny Cappello提到,活動中,透過孩子們傳達的訊息,感受到愛與和平、和諧的理念。「我們不只是觀看他們的舞蹈及歌唱,而是感受他們從心發送的心意。」Manny Cappello特別強調單純接受差異是不夠的,而要包含接受文化的差異,因為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真正成為一家人;透過這些活動,我們彼此也愈來與親近。他也以身作則, 不只參加他的文化活動,也參與許多不同的文化活動,「這讓我能夠了解不同文化並深入社區,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更好的生活空間。」他期許大家一起為另一個50年加油,「希望我有幸參加你們的100週年慶。你們有很好的理由持續你們現在所有的努力,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些孩子,未來也會為他們的孩子站出來加油。」

太極門新生代帶來精彩的文化展演--彩球戲獅。
  Milpitas 市市長Jose Esteves特別準備祝賀函,在致詞中提到,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太極門的文化展演,因為其中傳達的正面訊息,是從參與展演的年輕人而來,以及透過歌詞對世界傳遞的快樂、和平、愛及正面態度,他們的精神是關鍵。值此50週年慶,祝福太極門愈來愈圓滿成功,因為太極門影響了個人、社區及世界。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世界公民了解到,和諧是可能的,和平是可能的,我們可以交流心意及愛人之心。

  太極門的新生代帶來一連串的文化展演,有柔美活潑的彩球與快樂祥獅互動的彩球戲獅;有氣宇軒昂,剛柔並濟的武術兵器拳陣;還有青少年帶來一系列歡樂的歌曲, 「良心的呼喚」及「快樂無所不在」,讓所有來賓感染他們的赤子之心。

傳統美食擂茶製作,讓中外人士體會華人年節的溫馨。
  新春茶敘活動還精心規劃包羅萬象的文化攤位,充滿古早年味,並且適合全家人一起親子參與,從12生肖對對碰,作黏土、剪紙、寫書法、Kandama(劍玉),此外,還透過擂茶、紅豆餅、花捲、烤年糕等等傳統美食製作,讓中外人士體會華人過年的團聚與溫馨。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