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凝聚真誠的愛與善心

太極門高雄道館新春茶敘 送出滿滿福氣

    2016-03-04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016年2月28日舉辦新春茶敘,立委許智傑(中排左五)、立委黃昭順(中排右三)、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主任Miss Cynthia R.Cruz(中排右四)、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中排左三)、台灣時報副社長林天從(中排左四)、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中排左二)等,各界齊聚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
  南台灣大地震,人們再次經歷天災人禍的考驗,更凸顯「良心」的重要,需要凝聚真誠的愛與善心來扭轉世局!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在開創與轉機的新年裡,太極門高雄道館於2016年2月28日下午2:00~4:00舉辦新春茶敘,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邀請親友一起來逛濃濃年味的福氣大街,年味點心話吉祥,狀元功夫茶,分享50個練功的精采故事,感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體驗氣功武術內涵及文化心靈饗宴,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指出:「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節目中並回顧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年來推廣愛與和平文化,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已風行五大洲196國,現場來自南台灣各界八百多人齊聚,現場貴賓包括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主任Miss Cynthia R.Cruz、立委黃昭順、林岱樺、許智傑、邱志偉,高雄市議員劉德林、大導演郭南宏、台鹽實業(股)公司董事長楊秋興、台灣時報副社長林天從暨夫人、真晨報副總編楊富士、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秘書室秘書高光海、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快樂聯播網高雄台台長秦韻曲、中國廣播公司主持人陳天福、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洪條根律師暨夫人、輔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系主任陳世裕、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校長聶惠如、澳門傳統文化(藝術)交流學會會長胡淑蘭、海峰書畫院院長王海峰、中華民國機密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炳森、不動產仲介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楊耀龍、高雄市道學研究協會理事長李勝利、屏東縣赤子心過動症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薛玉玲、金園大飯店總經理鄭鴻生暨夫人、百氧生物科技總經理陳建安等,共同啟動「良心開啟、樂創新局」,讓社會充滿良善之氣!

社會各界齊聚太極門高雄道館新春茶敘,蓄積一整年能量,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現場以歌仔戲演出「金猴送福氣」,由於近年人心貪婪、不懂惜福,「金猴狀元」才被封印起來,無意中被一位良善女孩解除了他的封印,原來正面歡喜的能量可以改變世界,也讓金猴清醒為世人帶來福氣!還有小朋友師兄姊自製、自編皮影戲,唐三藏四師徒至西方取經,途經火焰山,孫悟空以團結取代紛爭,終於和平借得芭蕉扇。

  文化饗宴呈現古文化新生命,傳達愛與祝福。彩球少女活潑婉約、歡喜迎春,健康快樂的黃金貴族以手語Love and Peace Song撫平受傷的心靈,太極門武術陣帶來突破自己的勇氣與能量,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則展現熱情生命力,要Happiness Is Everywhere,希望來賓獲得滿滿的正向能量,開心一整年!

  太極門師兄姊在文化傳承過程中也改變了自己。小學老師侯明岑表示,以前容易緊張、僵硬、給自己很大壓力、不會笑,在練習手語過程,學到快樂、放鬆、自然,騎車、做家事還會唱歌,練氣功後也改變怕冷體質,她表示跟師兄姊一起用心練功很快樂!Energy Girl陳莉琄從小害羞不敢上台及表達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練習過程更有自信勇敢,現在能大方上台展演及分享。屏東市復興國小五年級許國彬,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改善嚴重過敏,也改變愛罵弟弟、暴怒的脾氣,這次學會製作皮影戲,希望來賓像孫悟空一樣能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吃蔴荖,乎你健康趴趴走!」「吃麻糬,乎你大賺錢!」(台語)熱鬧滾滾的福氣大街讓現場來賓過好年得福氣。

  立委黃昭順:「這不僅僅是愛跟和平以及良心運動,也為我們國家推廣很棒很棒的外交關係!」

新春茶敘福氣大街,來賓:整個會場喜氣洋洋、人氣旺旺旺!
  立委林岱樺:「我們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歲了!這50歲來我們師父一直要把我們良心的這樣善的磁場遍佈全世界……今天看了小朋友非常令人感動的戲,就是孫悟空跟牛魔王的大戰,以團結代替紛爭,我想這不就是師父一直帶領我們心靈的良心時代嗎?在這邊祝賀我們太極門50年生日快樂,我們未來還有好幾個50年來推展這個良心事業!」

  立委邱志偉:「各行各業都需要提倡良心時代運動,才不會有詐騙行為,才不會對國家社會人民傷害的事,所以每一個人都要重新自我檢視,從良心出發,所以良心時代運動是喚醒人們的良知,希望做任何事情都能本著良心良知去為國家社會人民做善事有意義的事,長期以來洪道子師父跟所有弟子大家努力推動,我們覺得這理念非常好,我們也願意共襄盛舉。」

  立委許智傑:「我對太極門長期推動這個良心時代運動,讓每個人更健康、快樂、幸福,我非常認同、非常的欣賞,太極門的活動我也都非常的支持,也希望能夠配合太極門繼續推動,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良心時代從我們自己做起!」

「彩舞迎春」節目,彩球少女活潑婉約、歡喜迎春,帶來一整年的和諧安康。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主任Miss Cynthia R.Cruz:「我們在此祝賀恭喜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讓我們有這個能夠學習不同文化的美好機緣和獨特的經驗。這樣的活動充滿了意義,提供我們學習其他文化中不同面向的機會。這樣的方式也確實地幫助了我們更加的了解彼此,並同時開啟了國與國之間更具意義的交流。」

  台鹽實業(股)公司董事長楊秋興:「謝謝洪師父50年長期以來,推動社會善的力量、正的能量,我想這對社會上的祥和,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貢獻及幫助!」

  高雄市立楠梓特殊學校校長聶惠如:「今天很高興,我們太極門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揚善的精神,創造了國際的和平、世界的和平,在現階段的全球推展非常非常難能可貴。」

  建設公司蔡正達董事長:「真的!一進門看到大家歡樂氣息,還有把滿滿的福氣伴手禮送給我們大家,真的滿心的歡喜,帶給我們很大很大的祝福!」

  物業管理公司主管王維綱先生:「今天來到這裡感受到的就是太極門像個大家庭,給我們很多正面的能量鼓勵大家向善,這是目前社會上、職場上最欠缺的部分!」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