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強調人人有快樂 醫師愛練氣養生

    2016-03-16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益富(右)表示,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他快樂是脫離痛苦最好的方法。
  春暖花開,2月21日在台北花博公園舞蝶館舉辦盛大的新春茶敘活動,活動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也提前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邁向五十週年,三千多位貴賓蒞臨,國內各界知名人士紛紛到場祝賀,尤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倡導的「良心時代運動」,獲得全球196國人士響應,被稱為改變人類命運的重要運動。而洪博士所強調「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不只獲得許多共鳴,現場也處處感受到和諧、快樂、幸福氣氛。

  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愛爾蘭總理、泰國國王、紐西蘭總理、斐濟總統、馬爾他總理伉儷、斯里蘭卡總統、巴基斯坦總理、斯里蘭卡總理、菲律賓總統、以色列總理、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聖文森總督、英國查爾斯王子、新加坡總理、東帝汶首相、厄瓜多爾總統、丹麥首相、以色列總統、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巴西總統、盧森堡首相、西班牙首相、教廷駐聯合國代表、摩納哥亞伯特親王基金會CEO、莫三比克駐聯合國大使伉儷、委內瑞拉駐聯合國大使伉儷、蘇丹駐聯合國大使伉儷、海地駐聯合國大使、布吉納法索駐聯合國大使、馬爾他駐聯合國使館二等參事、法國駐聯合國大使、斯里蘭卡駐聯合國大使及曼德拉基金會也紛紛捎來賀卡賀函祝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任江裕陽(右)在太極門修改脾氣,笑容親切慈祥,時常給予病患心靈上的安慰。
  當天以隆重古禮迎賓,以及精彩文化饗宴、國粹文化劇場、福氣大街等,充滿古早年味喜慶、純真人情味,以及文化薪傳的感動,活動高潮迭起,令人讚不絕口。探究這群太極門弟子,平日服務於各行各業,真的是臥虎藏龍,當中有不少位醫師,以修練太極門氣功作為養生之道,還參與文化傳承與弘揚。

  光是太極門迎賓大道上,就會發現許多位醫師,包括桃園地區著名肝膽腸胃科醫師蕭益富、龍宇醫療集團總裁柯能騰醫師,他們專長是西醫,在中年之前就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認真鑽研中華優質古老氣功養生的奧妙。每天要看兩百多位病患的蕭益富師兄,他問診非常仔細,每看一個病人都要花很多的時間,下午的門診經常看到半夜12點,忙到連病人都疼惜地說,「你要怎麼過?」他不吝與病患分享養生之道,蕭益富談到,有些病,醫師是束手無策。唯有天天開心,保持歡喜的心境,才能驅趕所有的病痛心魔,使身體細胞充滿能量去克服所有的挑戰及困境。「我在太極門練功,我的師父教導我快樂是脫離痛苦最好的方法。」從呼吸的功法到心氣調整的功夫,還有心靈修養的搭配,蕭益富整套養生哲學毫不馬虎。強調「預防勝於治療」,蕭益富除了用心照顧病患,更希望病患從身心方面獲得健康,樂於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

眼科醫師楊健一(中)拉奏大提琴,他分享進入太極門收穫是懂得修改自己的脾氣,也明白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善待身旁的人。
  行醫超過20年的龍宇醫療集團總裁柯能騰,從小身體就很好,本身還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他笑稱自己天生是個火爆脾氣,不僅曾經把員工罵到落跑,甚至有很多病童看見他就哭了!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他改掉急躁脾氣,現在還被人暱稱為「聖誕老公公」。柯能騰表示,蘊含自然平衡之理的太極門功法,幫助他體會到「鬆、靜、自然、歡喜」的要領,無形中個性不再拘謹,臉上的線條變得柔和許多。

  多位醫師在展演陣容裡,讓人感受到醫師多才多藝的一面。舞蝶館裡的文化饗宴,暖場活動傳來一系列中、西知名樂曲,從良心時代、世界真明亮、小約翰•史特勞斯:波卡舞曲"狩獵"、康康舞曲、真善美 (do re mi)到高山青等,透過音樂讓民眾回到純真喜悅的年代,感覺身心舒暢,此段節目由太極門弟子、知名指揮家張正木指揮,而由愛與和平管弦樂團演奏,樂團裡面就有一位眼科醫師楊健一拉奏大提琴,他原有鼻子過敏及痛風等毛病,某次重感冒之後一隻耳朵聾了,還有耳鳴等困擾,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楊健一的耳朵恢復聽覺,身體也獲得健康。楊健一談到自己以前EQ很低,得罪人也不自知,如今他卻是病患信任,護士最愛跟診的醫師。楊健一分享,進入太極門收穫是懂得修改自己的脾氣,也明白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善待身旁的人。

一身古裝裝扮的醫師林志恭(左)說:每個疾病的背後都有一顆不快樂的心,如果他們也有機會跟太極門師父學功夫,心醫好了,病痛自然不會上身。
  此外,在福氣大街上規劃許多精彩的活動,猜燈謎區也有一位醫師林志恭師兄把關,一身古裝裝扮的跟民眾開心玩猜謎遊戲。林志恭談到自己從小家境不好,踏上行醫這條路,曾經是為了光耀門楣,如今他希望幫助人身心快樂健康。「每個疾病的背後都有一顆不快樂的心,我總會想著,如果他們也有機會跟太極門師父學功夫多好,心醫好了,病痛自然不會上身。」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任江裕陽出身中醫世家,他談到自己拜師進入太極門時,師父洪道子博士給他的叮嚀竟然是「改脾氣。」當時江裕陽很納悶,因他自認脾氣還不錯。直到某一天,遭到別單位主管向上級抱怨,說江裕陽打他官腔。此時自認為平時待人親切有禮的江裕陽才深刻反省,原來他仍然存有不好的官僚氣息而渾然不覺。從此常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凡事力求圓滿。眼前的江裕陽笑容親切慈祥,時常給予病患心靈上的安慰。

  這場太極門新春茶敘中,在主持人的引導下,數千位與會者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活動不只傳遞「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理念,也希望各行各業能夠落實於生活中,從這群醫師身上就看到許多鮮明的例子,除了讓自己身心靈健康快樂,透過行醫的過程,也希望國人健康快樂。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