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生命的轉彎處按個讚 人生課題樂活解密

台南文化中心「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2016-03-23
 

國立岡山農工健康護理老師葉文玲分享用智慧面對人生轉彎處。
  台南市一座純樸與幸福的城市,不料農曆年前又遇到台南震災,震碎不少家庭,再加上景氣寒冬的到來,可說是個天災人禍頻傳的時代,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怎樣能讓我們有智慧面對難題,並活出健康與自在?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與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於3月20日(週日)上午10:00~11:30以「在生命的轉彎處按個讚」為主題,邀請國立岡山農工健康護理老師葉文玲主講,她曾榮獲台北市優良教師與教育部學務人員獎,分享自己在人生道路曾遭遇的轉彎處,如何運用在太極門所學到的陰陽智慧獲得身心靈成長,也變成她幫助學生面對人生課題的一股能量,葉文玲強調:「勇敢接受改變,關關突破關關過!」最後壓軸的是元貞中醫診所沈睦森醫師,特別送給大家一帖凍齡樂活的妙方,如何防患未然。

元貞中醫診所沈睦森醫師分享修練太極門氣功結合中醫的養生之道。
  從前害怕改變而且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只會哭泣的葉文玲,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來透過師父的引導,漸漸懂得修改自己的內心,以隨遇而安的正向態度去面對人生的各種變化,並把握人生中的機會。因此,當她有機會從任職多年的北部私立學校轉到南部的公立學校時,她抱著不論申請遷調成功與否,都以隨緣的心自然面對,就在申請核准辦理離職前夕,葉文玲談到自己以前連畢業分離都會難過得掉淚,這次與共事十三年的同事分離,卻能平靜歡喜的面對,她不再害怕改變。以前面對女同學為主的護校,來到高雄國立岡山農工任職後,面對一群血氣方剛的大男生,她把學生的問題當成是功課,而不是麻煩,不管是遇到學生霸凌或是校外闖進的黑衣人等等,都保持著「關關突破關關破」的心態積極面對,她以傾聽、幽默的態度,將狀況轉危為安。葉文玲的智慧為學生們帶來正向的影響,許多學生畢業後都還會回來找她,感情好的就像探望自己的媽媽一樣。最後葉文玲談到面對自己生命的轉彎處,勇於面對、勇於改變後,快樂跟著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自然之道。

  中場播放優質節目神氣家族《文化薪傳菁英出》精彩片段,太極門弟子擔綱2015第十屆菁英盃大會開幕展演,年輕新世代展現武功藝術化,旗陣與武術兵器陣氣勢磅礡、勇敢無畏,武漾新世代靈巧展現活潑與喜氣。影片中青春活力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散發快樂歡喜能量,鼓舞講座現場的來賓,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守護良心,快樂團結,讓現場氣氛熱血沸騰。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大合照。
  最後由沈睦森幽默風趣的方式演講,一開場便呼應今天的主題,說到人生會有轉彎處,尤其是遇到了健康與工作上出問題時就該轉彎,現代人「忙、累、煩、苦、痛」讓很多人長期處在壓力下變得容易生氣,漸漸忘了怎麼讓自己開心,而生氣的時候身體會產生毒素,長期下來的累積會讓身體越來愈不健康,沈醫師說其實只要常笑、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快樂」就是對身體最好的藥,歡喜的情緒能讓循環變好、血壓下降,也會促使身體釋放腦內嗎啡,讓免疫力上升,氣色更好,沈睦森綜合自己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多年及醫學臨床經驗,大方分享對於疾病要「先防患於未然」,想凍齡要先凍心,讓自己的心永遠保持年輕,這也就是沈醫師的一帖凍齡妙方。

  在講座結束後,接受採訪的林小姐表示,人生都會遇到挫折和不如意,自我調適很重要。在講座中學會遇到困難要先照顧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有很強的能量去好好面對事情,解決事情,學會笑臉迎人才能廣結善緣,今天很開心,想要把轉念的想法分享給親朋好友,把正向的能量感染給別人。邱校長覺得今天的講座分享得很正面,做人養生要向上向善,人就應該像主講者葉文玲老師說的要修身養性。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