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福猴迎春嬉遊明德嘉年華 呼籲倫理道德重建良心

    2016-03-25
 

北區明德里里長林麗芬、明德福德祠主委林松青率領民眾,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重建社會倫理道德。
  由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明德社區發展協會及明德里福德祠舉辦的「福猴迎春 嬉遊明德」櫻花嘉年華活動,於3月19日在臺中市櫻悅廣場上舉行。雖然春雨綿綿,但參與的團體與民眾熱情不減,為當地帶來歡喜快樂的一天。

  臺中市明德里得天獨厚,在里長林麗芬與里民大家共同努力下,栽種許多櫻花,每年櫻花盛開時節,太原園道上開滿櫻花,也因此明德里素有櫻花里的美稱,讓都市居民也能享有賞櫻的風景。此次明德社區發展協會規劃創意的裝扮踩街及社區才藝表演為主題,邀請各個社團進行演出,讓許多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與北區明德里里長林麗芬(中)在福猴迎春嬉遊明德嘉年華踩街活動中傳遞熱情與活力。
  雖然天公不作美,踩街時下了一場大雨,但參與遊行的民眾熱情不減,在西遊記唐僧師徒帶領下進行踩街,並向在旁的民眾大聲打招呼,這樣的熱力也感染許多路過的民眾紛紛伸出手回應。參加遊行的隊伍有明德福德祠、安君兒幼兒園、中華國小幼兒園、佳緣舞蹈團、葛洛寶瑜舍團隊、太原跆拳道、明德歌唱班等團體,其中最顯眼的就是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組成的隊伍,他們由銀髮族、活力四射的青少年共同組成遊行隊伍,他們整齊的白色服裝,不畏風雨與民眾互動,獲得許多熱烈的掌聲。

  此次明德里嘉年華活動,其中明德福德祠扮演西遊記唐僧四位師徒,從寓教於樂中傳達倫理的理念。北區區長高誌鴻說:「今天福猴踩街活動,希望傳達一個尊師重道的精神,我們傳達家庭倫理、社會教育及學校教育的重要,期勉我們下一代成為國家棟梁,也希望他們接軌世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師兄姊以整齊的動作展演手語歌,熱情的活力在明德里嘉年華中演出,獲得在場民眾熱烈的掌聲。
  臺中市北區長青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孝謙也說:「現在社區發展協會也在推讀經運動,特別是孝經,讓孩子氣質改變,讓孩子跟家裡的阿公阿嬤有個圓融,將社區能量發展起來。」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說:「優良的倫理道德,是良心文化。透過教育傳遞給下一代,培育出身、心、靈健康的公民。」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向來致力推展尊師重道的傳統倫理道德,此次參與明德里的嘉年華活動,並以良心時代手語、快樂無所不在的節目參與演出,也在現場推展目前已經有196 國人士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獲得現場民眾的讚許,民眾鄧秀菊就說這個活動很棒很有意義,看了心情都很快樂。希望這樣歡喜快樂的能量能夠廣傳於世,也希望全體民眾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