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跨越年齡相聲會 文化傳承心動力

    2016-03-30
 

朱軒廷(右)和譚智軒(左)一見如故,很快就擁有很好的默契,相聲經驗豐富的軒廷,引導智軒如何在上台時散放正面能量,讓智軒的純真更自然而然地顯露。
  2月21日的花博舞蝶館萬頭攢動,因著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2016丙申年新春茶敘「良善之光.榮耀五十」暨五十週年慶而顯得熱鬧非凡。文化劇場正上演名為「丙申新春 說好話 送五寶」的相聲,年齡相差9歲的一大一小太極門弟子,身穿濃濃年味的瓜帽錦衣,在台上默契十足的搭檔,他們的吸睛,不僅在跨越年齡及身高差距的流暢,還有結合猴年最夯的「孫悟空」和時事的橋段,「這水濂洞能屹立在花果山上千年不塌,憑的是什麼呢?」「憑的可是老孫營造、良心保證啊。要有良心當根基,猴子猴孫們才能平平安安過好年啊!」巧妙提點出現今危害社會的黑心事件不斷,尤其年前台南強震引發大樓倒塌,唯今企盼當一切回歸良心,才能找回心安平安的生活。

  這「一大」,是今年二十歲、就讀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的朱軒廷,小四開始學相聲的他,目前和小時候一起學習的好夥伴在大稻埕劇場有固定表演,曾去北京、天津等地交流學習。朱軒廷認為太極門的相聲表演最大的不同在於不僅僅是好笑讓大家開心而已,透過說好話的方式講相聲,還能把太極門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和神氣家族五寶--智慧、快樂、健康、財富、幸福送給來參加的來賓,快樂幸福又有良心,影響更多的人。

  朱軒廷自小在太極門長大,他提及師父給弟子很多上台分享及表現的機會,訓練隨時上台、隨時準備好自己的功夫,對他相聲表演的台風穩定有潛移默化的效果,而且太極門講究的是真,所以他一上台就是真真實實將心中想的單純呈現出來。

朱軒廷認為師父給弟子很多上台分享及表現的機會,對他相聲表演的台風穩定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而「一小」,則是國小五年級的譚智軒,雖然沒學過相聲,只是從小跟著爸爸聽而喜歡上它,但憑藉在藝術方面多次得獎的天分,第一次和哥哥一起上台,用對口方式分享在太極門的練功心得,一搭一唱的俏皮模樣便獲得大家的喜愛,智軒憶起每次表演完,師兄師姊都會給他們滿滿的笑容和鼓勵,自信心就慢慢建立起來,後來還曾上到國父紀念館的舞台表演過。也因為常上台分享,智軒就要常常觀察自己的改變,看看自己有沒有真的把師父的叮嚀落實在生活中,因為覺得不修改脾氣,就沒有上台的話題,為了有上台的話題,就會不斷進步,他感受到這應該就是助人助己吧!

  智軒的媽媽透露這次兩人合作台下的小秘密,文化代代相傳的故事,也在軒廷和智軒之間流轉,太極門弟子心氣相通,以前沒見過面的他們幾乎一見如故,很快就擁有很好的默契,相聲經驗豐富的軒廷,引導智軒如何在上台時散放正面能量,讓智軒的純真更自然而然地顯露。
太極門師兄姊準備許多寓教於樂的小遊戲,將神氣家族五寶-健康、智慧、財富、快樂、幸福送給來賓。
  現場來賓們也大受感動,臺灣演藝人協會執行長趙家蓉表示,表演的節目不輸專業,除了專業的表演之外,裡邊還有更好的感動是因為大家帶著一個愛心、良心與良善的心意,來到一個善氣的磁場,覺得非常的開心。林坤輝先生說,這個真的不是專業的,但是能夠做得那麼好,真的是無私不求回報,覺得最感動!

  元富證券公司副總經理鄭詩詠表示,無論再怎麼創新,要以文化為本,要以內心真實的東西為本,萬法不變其宗,要真正去維護古老善良的文化,這也是太極門一向努力及呼籲的地方。台灣花旗銀行副總裁王菊櫻也認同,文化還是要透過實體的溝通,以及世代的傳承,才能繼續延伸下去。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非常感動每一個表演者能夠非常盡心盡力,在舞台上散播愛給大家。

太極門舉辦新春茶敘,來賓們個個收到滿滿的能量笑開懷。
  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致力發揚中華優良文化傳統,行遍五大洲文化交流傳揚愛與和平,有感時局脈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自2014年初起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1966年創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至今五十載,今年的新春茶敘,邀請全球歡慶猴年新春祝福,感受五十年文化傳承榮耀,呈現一系列充滿中國喜慶年味,籌劃精緻的文化饗宴招待中外友人,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展至今風行五大洲196國的成果。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