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家家有本快樂經 太極門樹林道館提前歡度婦幼節

    2016-04-01
 

活動主持人周永祥師兄(左)與黃宗元師兄(右)。
  太極門樹林道館於3月27日舉行婦幼節慶祝活動!活動主題「家家有本經」由太極門弟子、台北市懷生國小事務組長呂雅萍分享家庭中最重要的「夫妻及親子」兩大關係相處,此外,還有青少年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內容精彩萬分、能量滿滿!

  主持人是由土城中正國中二年級周永祥師兄與中和高中一年級黃宗元師兄攜手擔綱。周永祥表示,他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學會了利用瑣碎的時間來念書,縱使他並沒有補習,還能把功課顧好。黃宗元也說,練功除了讓他身體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讓他的脾氣也變好了。

呂雅萍師姊敘述她「婚前婚後」與「親子關係」這2本經的人生故事。
  首先活動透過神氣家族影片,分享父母和青少年師兄姊的成長:在太極門修心養性讓青少年師兄姊可以溝通、可以吃苦、互相提醒,而不是大人口中的「草莓族」。隨後在「格格都入」的九宮格遊戲中,希望透過遊戲認識親友也認識彼此,來關心家人及親友。

  「家家有本經」講座,由任職於台北市懷生國小事務組長的呂雅萍師姊分享她「婚前婚後」與「親子關係」這2本經的人生故事。婚前她是讓父母疼在手掌心的「掌上明珠」備受呵護,婚後當起家政婦,竟然不知不覺變成母老虎。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她學會改變自己,找回女人的溫柔,遇到事情時先處理好自己的心情再處理事情,加上學會了包容,和老公間的感情得以慢慢升溫。

林詩宜師姊分享與奶奶擁抱的照片,提及孝順要懂得將心比心。
  「親子關係」這本經,呂雅萍提到自己個性南轅北轍的2個兒子,弟弟個性敏感,哥哥是注意力缺失過動症。就在孩子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哥哥在睡眠狀況改善下,不僅學習力大增,也學會反省,更當選了模範生,在中國笛的比賽中還得到全國優等殊榮。呂雅萍說:「我很安心把孩子交到太極門學習與成長。」太極門師父還告訴她,人生要當電燈泡才能照亮自己、照亮別人,不要當蠟燭,因為蠟燭只會燃燒自己;讓她懂得要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

  就讀復興美工高二的林詩宜師姊分享了一張與奶奶擁抱的照片。她說這是一件奶奶當年結婚時自己做的裙子,就在去年奶奶整理這些衣物時,很希望有人可以接手,林詩宜不僅接下這件裙子,甚至穿著它出遊。當奶奶看到自己孫女穿著自己當年的裙子時非常的高興!林詩宜說:「在太極門裡師父教我們要孝順,我覺得將心比心很重要,如果我看到我的孫女穿我自己做的衣服,我也會很高興!」

樂觀、開朗的周昱丞師兄,國中畢業時從老師手中獲得了「陽光男孩」的獎狀。
  林口高中一年級的周昱丞師兄也分享了他自小在太極門長大的成長故事。他說有一次一位同學因為事情跟他抱怨,周昱丞便引導他往好處想,也提醒他不要覺得這是對方的錯,要將心比心去想想對方,以此化解同學心中的怨氣。也因為他正向的個性,畢業時老師還頒發了一張「陽光男孩」的獎狀給他。他說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他變得更樂觀、開朗,也學會了包容,因此也可以和弟弟有很好的互動。

  當活動來到尾聲,由一群就讀國小的師兄姊們帶來「妖怪手錶」舞蹈,主持人還引導與會來賓學習孩子們的純真、放下身段,跟著小師兄姊們一起舞動,變成「可愛的妖怪」,喚醒大人們回到小時候,提前歡度「婦幼節」、當個快樂與純真的「兒童」。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