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行善日十週年 太極門青少年愛的能量大放送

    2016-04-11
 

太極門武術陣展演帶來正面能量,鼓舞大家善轉良心、護衛正義!
  近年來全球天災人禍新聞不斷,促使許多民間團體自發性覺醒,人們應該多多行善,「RUACH TOVA(良善精神)」國際非政府組織,於2007年開始策劃執行「國際行善日」,今年正逢國際行善日十週年,至今已有7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參與人數高達93萬人次,而高雄是亞洲第一個加入響應的城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於4月10日下午1:30-5:30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辦「全球行善~璀璨高雄~榮耀台灣」活動,希望全球接軌由高雄出發,結合全台灣的善心,因此特別邀請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帶來充滿能量、溫暖與鼓勵人心的文化饗宴,與準副總統陳建仁、高雄市市長陳菊、衛福部李美珍司長、立委林岱樺等貴賓,共同啟動與世界接軌啟動儀式,盼由高雄出發,捲動全台灣及亞洲民眾的善心,與世界攜手行善及投入志願服務,讓各地洋溢著溫暖與愛的幸福。

  太極門多年來以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現場太極門武術陣展演,鼓舞大家善轉良心、護衛正義,藉由善的循環,共同打造幸福的社會,開啟世人良善之光!橫掃五大洲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帶來正面能量,希望大家快樂無所不在。太極門劍舞,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而由太極門弟子組成的「微笑天使」,則傳遞歡喜迎接未來的祝福!準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表示:「跟大自然和好,跟別人和好跟自己和好,還有跟天和好,這樣國際行善日會更加蓬勃發展。」高雄市市長陳菊:「行善沒有那麼困難,行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行動,一句關懷、支持給正在受苦受難的人就是無窮的希望。」

太極門劍舞,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
  為凝聚更多人的善心好念,共同轉動世界命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也在現場攤位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當天共有超過1200人次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以及「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良心時代運動」主張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擁有天賦人權,世界公民應以良心為依歸,以愛為動力,興善念、做善行,自助助人,共同促進愛與和平的境界!現場許多來賓都深受感動,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我也很歡迎年輕人一起做善事,從小學習公益,對議題的關心,跟實際行動參與,無論在哪一個國家都非常樂見希望,不只是高雄,也擴及其他縣市,全國到國際都可以來做,把行善變成世界的潮流。」獅湖國小校長楊光明表示:「希望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小付出,融合整個國家的每一個人,讓大家和諧,互相尊重、和氣,世界能夠和平!」

  有鑒於近幾年發生之重大社會事件造成社會大眾人心惶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備受考驗,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首發引進「行善運動」,顛覆傳統文化行善不欲人知的概念,透由善行的凝聚引領更多人發心行善。今(105)年為行善運動推展十週年,許多非營利組織、學校單位及志工團體等均熱情響應,並以實際行動傳播歡樂傳播愛,打掃社區、關心鄰里、協助弱勢團體、淨灘淨山、舉辦家庭日等。今(10)日更有將近60個團隊透由現場成果展示分享行善樂趣與心得,也設計簡單善行,如對陌生人的微笑、與親人說句讚美的話、贈與卡片與禮物予育幼院的孩子、登記加入志工行列等,邀請民眾傳遞正向影響力,場面溫馨且熱鬧。

「國際行善日」全球接軌,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希望大家快樂無所不在!邀請大家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百位行善家之一的高雄市達觀易經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蔣小剛表示:「人要有善心,社會才會祥和,今天看到太極門的年輕人,都是朝氣十足,而且活力無限,非常棒,他們帶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期望,讓未來覺得很可愛,而且是可以進步的動力,尤其是太極門講的是社會的祥和,要有愛心,這是非常好的,也是一種愛心的表現!」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理事張瑞泰也非常感動,他說:「謝謝太極門這些年輕的志工朋友,有你們真好,讓我們感受到你們是那麼有活力,那麼有愛,來實施內心的付出,這種能量不是一個人做得出來,而是群體的力量,謝謝你們的用心,你們的付出,讓我們感受到,有你們,我們真的更好!」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