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守護安全 太極門樹林館辦感恩茶會

    2016-04-21
 

球美少女希望藉由彩球的祥和之氣,祝福大家事事圓滿,吉祥如意。
  日前兒童及社會安全的事件,引發了大眾廣泛的關切! 4月10 日(週日) 12:00~15:00太極門樹林道館舉辦新春茶敘感恩茶會活動,以「用愛守護安全」為主題,分享真正的安全需要從「良心開始,用愛來打造。」

  美商杜邦公司亞太區產品安全協理鄭允豪,以「用愛守護安全」為主題,分享他結合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和智慧,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並守護家人的安全。鄭允豪師兄提到:「辨識危害」、「改善環境」、「提高安全意識」和「養成良好習慣」是促進居家安全主要的對策。他也認為,兒童安全是家庭、學校與社會大家一起要努力的。



鄭允豪師兄在太極門師父的教導下化小愛為大愛,分享「用愛守護安全」。
  鄭允豪還提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提過「良心是兒童的寶貴資產」。如果每一個人都有一把「良心尺」的話,社會就會更好。而我們能給孩子最大的資產,就是這個「良心的特質」,而這把良心尺也就是具有「勇氣、溝通、包容、寬恕、智慧、和平。」在去(2015)年11月20日國際兒童日當天,洪博士也特別提到,藉由全民的良心覺醒就能夠來保障兒童人權,透過愛與和平的實踐,就可以來守護兒童身心靈健康。也因為在師父的教導與引導下,讓他懂得放下私利,化小愛為大愛,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閒暇之餘,也都能為兒童營造一個安全、健康、環保、與永續的環境來努力。

  目前就讀國二的鄭仲倫師兄也在台上分享自己在練陣時所學到的功夫。他說:「練祥獅時常要利用課餘時間,所以必須學會有效利用時間,將生活中各項事務做妥善的安排。上課都會認真聽講,同時把重點都記下來,節省了課後的複習時間,遇到不會的地方也會盡快向別人請教,做到師父說的『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他還提到,雖然練陣的過程很辛苦,但是只要自己歡喜願意,自然就不會累。練陣培養的耐力讓他在今年3月參加半程馬拉松路跑,21公里的路程在2小時內完成,讓他的父母都覺得很驚訝!去年他還登上玉山,雖然當天天氣不好,但是在一天之內就完成「攻頂」,這也是他練氣功、增加體能,不怕吃苦的最佳表現!

鄭仲倫師兄分享自己在太極門練祥獅所學到的功夫與練氣功的成長。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與親友都可以平安健康,唯有環境充滿了良心及愛,大家才可以安心的生活及長大。活動最後,由老中青三代的太極門師兄姊,帶來「love and peace song」手語歌曲展演,希望藉由這首歌,期許我們的環境與社會能夠充滿愛及希望。

  宋嘉桂老師表示,今天的分享讓她覺得很有正向的能量,她說:「如果我們大家都可以學習太極門的精神,用愛跟和平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讓我們每個人都充滿良心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來守護我們孩子的安全,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她還盛讚太極門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用很坦誠、很直接、很真心的那一面來面對彼此,充滿了歡樂與喜悅!


老中青三代的師兄姊,帶來「love and peace song」手語歌曲的展演。
  來自大陸湖南的雷日英小姐也說:「這裡面的人都很親切、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就好像來到一個大家庭一樣,每個人都笑嘻嘻的,很溫暖!」目前就讀大一的曾品甄同學提到,透過兒童安全,也提醒她在生活中沒注意到一些細節,讓她更了解要去注意更多的地方。而就讀專四的郭子璇說:「看到主持人年紀小小就可以這樣子在台上講話,我就覺得蠻厲害的!彩球表演很好,大家年紀都小小的,可以表演的很好!」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