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樹林道館「媽媽物語~哇!啾愛妳」過好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母親節活動

    2016-05-12
 

謝佩穎師姊與管正義師兄一家人在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成為人人稱羨的神氣家庭。
  5月08日(日)母親節當天下午,太極門樹林道館特別舉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暨母親節「媽媽物語~哇!啾愛妳」活動,除了有溫馨的母親節告白外,還有「心肝寶貝」手語歌曲、「虎姑婆」與「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舞蹈、母親卡繪製、棉花糖製作。重頭戲則是「奉湯圓」,藉由簡單的奉紅豆湯圓的儀式,除了表達感謝,也祝福媽媽天天開心。

  趙秀貞攜手媽媽趙邱仁子上台分享,趙秀貞提到媽媽小時候很苦,自小就是人家的「童養媳」,也因為看到媽媽的辛苦,所以她推薦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現在媽媽每天都過得很快樂,讓人家看不出來媽媽已經81歲。

  謝佩穎分享自己被醫生判定為不易受孕體質,卻因修練氣功讓自己體質改變而順利懷孕。
簡單的奉紅豆湯圓的儀式,祝福媽媽們可以每天開開心心、事事圓滿如意。
談到全家人一起到太極門練功,身為人母的謝佩穎說:「師父引導我『自己教自己』,這是最好的教育,不要框住孩子,因為手一打開孩子就擁有全世界。現在外面環境很不好,孩子在太極門練氣功,心能夠藉由練氣功靜下來。一家人一起練不僅可以常談心,而且很好溝通。」

  謝佩穎的婆婆管張合現年81歲,管張合說:「入門前身體很差、常常頭暈,一週平均有3到4天要到醫院吊點滴。自從入門練功後,兩個月都沒再去看醫生。」她還很高興的說,自己越練功越年輕,外人都猜不到自己真實的年紀!

  謝佩穎的先生管正義如同名字一樣,只要「正義」的事他都要管,但以前主持正義的方式卻是拳頭。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他驚覺自己的惡習很可能會傳給下一代。管正義說:「我學會不要用自己的框框去框住孩子,
母親節做子女的貼心幫自己的父母或長輩按摩表孝親之意,現場充滿歡喜溫馨的笑意。
在這裡有師父、師兄姊可以引導孩子。這是一種跨年齡、跨階層的教育,孩子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人生智慧。」

  謝佩穎的大兒子管浩均就讀國一,他自小學習鋼琴和小提琴等樂器,因為是自己興趣,所以迄今都沒停止練習過。去年五月開始為了進音樂班,每周都有考試或是演出,學科與術科都要兼顧下,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有「被逼練琴」的感覺。還好,師父引導他「讀書就像是在玩,並要善用時間。」他開始改變想法,也運用練功釋放壓力,不僅順利考上國中音樂班,並體悟到「專心」可讓讀書更有效率。

  國小三年級的弟弟管浩亘師兄從小自己脾氣很不好,還會動不動就打哥哥,課業上總認為功課有寫就好
趙秀貞師姊(右)推薦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後,趙邱仁子師姊(左)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寫得漂不漂亮沒關係。他分享自己在師父的引導下,慢慢地看見了自己的缺點及該修正的地方。現在不再動手打人,而且懂得自我反省,課業也頻得「甲上」!

  媽媽的愛是簡單而單純的,就像活動最後的「蛋糕塔」,沒有裝飾卻象徵媽媽真實的愛,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